意大利新政府成立 梅洛尼主持首次內閣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週日(10月23日),意大利首位女總理梅洛尼在總理辦公室舉行交接儀式後,召開了首次內閣會議。挽救下滑的經濟是梅洛尼的當務之急。

週日,梅洛尼在總理辦公室舉行交接儀式。她從前總理馬里奧·德拉吉手中接過搖鈴,開始主持首次新內閣會議。

經過多天的激烈談判,梅洛尼週五公布了24人聯盟内閣名單,平均年齡60歲,其中六位是女性。

她所領導的意大利兄弟黨九人入閣,前總理貝盧斯科尼的意大利論壇黨和前副總理薩爾維尼的聯盟黨各獲五個席位。剩下五位是無黨派技術官僚。

新政府被認爲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意大利最右翼的政府,在充滿憂患之際上任,接替執政22年、由前歐洲中央銀行行長德拉吉領導的内閣。

梅洛尼將面對負債纍纍的經濟再次滑向衰退,能源成本不斷飆升,企業在壓力下面臨崩潰。此外,聯盟內部在烏克蘭問題上也有分歧。

雖然梅洛尼承諾繼續其前任政策,支持烏克蘭,但其盟友貝盧斯科尼最近發表立場相反的言論。

梅洛尼的新政府本週還面臨參眾兩院的信任投票。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