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力大比拚 非洲最艱險拉力賽開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世界上最艱險的越野拉力賽之一——非洲生態環保拉力賽,正在非洲大陸如火如荼地進行著。節目的最後我們來一睹為快。

說起世界上最艱險的拉力賽,很多人會想起達喀爾拉力賽。而非洲生態環保拉力賽可以算得上後起之秀。

2009年,由於非洲大陸受到極端主義威脅,達喀爾賽事組委會把比賽地從非洲轉移到了南美。而非洲生態環保拉力賽則應運而生,繼承了達喀爾拉力賽的精神,繼續在非洲大陸上馳騁。

與達喀爾拉力賽類似,非洲生態環保拉力賽的車輛主要分三個級別:摩托車、汽車和大卡車。參賽選手們所要經過的地形相當複雜艱險。大部分賽段都是遠離公路,選手們需要穿過碎石、泥漿、草叢,以及漫無邊際的沙漠。

2022年的比賽從10月18日開始到10月30日結束,一共有12個賽段,中間除了10月23日休息一天外,參賽選手們每天都要疾馳數百公里,最長的賽段將近700公里。

除了漫長的賽程,選手們還要經歷白天高達40多度的高溫,以及夜間零度以下的嚴寒。每一天都是對選手意志力的嚴酷考驗。

到10月20日,選手們完成了前三個賽段的比拼。在汽車類別,在第一、第二賽段領先的法國選手大衛・傑拉德因轉向系統出現問題,不得不離開賽道。另一位法國選手菲利普·戈瑟林成為了第三賽段的大贏家,並一舉成為當前總積分榜冠軍。法國選手洛伊克·弗雷堡位列第二。

而在卡車類別中,儘管捷克選手托馬斯·托梅克在第三賽段僅僅獲得第六名,但他依然在總積分榜上排名第一。

不過,比賽還有很長一段路,到底誰能笑到最後,大家拭目以待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