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21日完整版(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不再依賴專制國家 歐盟峰會討論應對中共威脅;助中共獵狐行動 六人被控中共代理人;機場驚現糖果包裝芬太尼藥片 警方籲家長警惕;特拉斯辭職 誰將成為英國新首相。

不再依賴專制國家 歐盟峰會討論應對中共威脅

在中共外交戰狼的推動下,歐洲的對華策略也在發生轉變。週五(10月21日)歐盟峰會第二天,焦點從經濟、能源轉向外交,重點關注應對中共威脅,減少對中國市場依賴。

週五,歐盟在布魯塞爾舉行第二天峰會討論。歐盟成員國從俄烏戰爭的教訓中,警惕對中共市場依賴造成的威脅。

歐洲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就中國而言,(歐盟)存在依賴技術和原料的風險。因此,這裡的優先事項是加強我們自己的能力,當然還要使原材料供應多樣化,轉向可靠、值得信賴的供應商。」

歐盟峰會第二天,成員國期待關於中國戰略的重要討論。

愛沙尼亞總理卡雅·卡拉斯:「我認為中國和俄羅斯是一樣的,我們分裂符合他們的利益,我們團結一致、同聲一氣,符合我們的利益,對小國來說尤其非常重要。」

芬蘭總理馬林也在會前表示,技術是一個關鍵問題,歐盟不應在技術等關鍵問題上依賴中共。

馬林:「我正等待關於中國的戰略討論,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討論。我們應該更多地討論歐洲的依賴關係,尤其是在新技術、知識、技能方面。」

愛沙尼亞總理強調,歐盟必須確保沒有任何成員國與中共單獨交易,否則歐盟將更弱。

卡雅·卡拉斯:「將中(共)國視為系統性競爭對手(全面對手),並看到正在發生的事態發展,我認為這極為重要。」

此外,會議還將討論加大力度援助烏克蘭、以及制裁伊朗參與俄烏戰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中共獵狐行動 六人被控中共代理人

再來關注中共海外間諜案。美國紐約東區聯邦法庭,週四(10月20日)公布起訴書,指控七名中國人參與中共在美國的「獵狐行動」,其中六人被指控充當中共代理人。

美國司法部文件說,週四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公布了一份八項罪名的起訴書,指控七名中國人。

主要被告安全忠受中共山東省紀委的指示和控制,對一名美國居民進行監視,並參與騷擾和脅迫這名居民返回中國。法庭認為,這是中共海外「獵狐行動」的一部分。

居住在紐約的安全忠和他的女兒安光陽,已在週四被捕。其餘五名被告都在中國,目前仍在逃。

安光陽沒有被指控中共代理人,但被控陰謀從事州際騷擾和陰謀洗錢。

根據起訴書,安全忠是山東人、紐約山東同鄉會前會長,拿美國綠卡,在中國投資生意,在法拉盛擁有一家酒店等,

搜索百度百科詞條,安全忠還擁有第九屆中國僑聯常委、第十屆山東省政協常委、中國僑商會副會長等多個頭銜。

起訴書指出,中共通過「獵狐行動」,在沒有經過美國政府批准或與美國政府協調的情況下,單方面在美國領土上採取行動,迫使逃亡境外的人與北京政府合作,造成他們非自願被遣返回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姜迪亞綜合報導

機場驚現糖果包裝芬太尼藥片 警方籲家長警惕

「不給糖就搗蛋」,萬聖節馬上要到了。然而在週三,洛杉磯國際機場有上萬顆偽裝成糖果的芬太尼藥片被繳獲。警方提醒,開心過節之餘,家長要仔細檢查糖果零食,避免孩子誤食芬太尼。

週三(10月19日),洛縣警局聯合美國緝毒局官員,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查獲了約1.2萬顆芬太尼藥片,外包裝竟是廣受孩子們歡迎的糖果袋和零食盒。

洛杉磯警方提醒家長,萬聖節將至,小朋友們帶回家的糖果,一定要仔細檢查。

洛杉磯市警局霍倫貝克分局隊長Alfonso Mendoza:「萬聖節結束之後,一定要檢查孩子的糖果,確保它是安全的,再讓孩子吃掉它。父母有責任,目的就是確保孩子的安全。」

洛杉磯市警局霍倫貝克分局隊長Kenneth Cabrera:「要確保孩子吃的是密封的、有品牌的糖果。畢竟,我們也不希望孩子吃太多醣。」

數據顯示,芬太尼藥物近年來在美西地區廣泛流傳。僅10月份,洛市警局就繳獲了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的糖果芬太尼。

而與芬太尼相關的死亡案例,也在過去十年中以倍數增長。2012年加州與芬太尼相關的死亡人數為82人,在2019年增長到1,603人,接著在2021年激增至5,722人。

Alfonso Mendoza:「通常在警察部門的網站上,甚至相關的地方,我們會持續更新萬聖節要糖的安全信息。(孩子們)群體活動,走在明亮的地方、走人行道,遠離車道,尤其是黑暗的街道。」

事實上,芬太尼糖果與正常糖果,很難在視覺、味覺和嗅覺上分辨出不同。民眾可以將芬太尼試紙浸泡在糖水中,檢測糖果是否正常。而納洛酮(Naloxone)可以作為誤食芬太尼時的緊急解毒藥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姜琳達洛杉磯採訪報導。

特拉斯辭職 誰將成為英國新首相?

英國首相特拉斯,在上任45天後宣布辭職,誰來繼任,備受外界關注,目前還沒有人宣布參與競選,但有三位的呼聲較高。

誰來接任英國保守黨黨魁,下週五將有答案。

目前被認為有望成為候選人的,一個是今年夏天在選戰中與特拉斯對陣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蘇納克最早對特拉斯的經濟計劃發出警告。

英國前財長蘇納克:「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是讓每個人變得更窮的敵人,並使房屋和儲蓄面臨風險。」

另一位是英國前首相約翰遜。他今年七月因涉嫌在封鎖期間舉行聚會以及內閣成員的醜聞,被迫辭職。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太對了,完全正確,離開的時機不是我所選擇的。」

不過,帶領英國脫歐的約翰遜,擁有一定的民意支持。在2019年大選中,約翰遜在以前從未支持過保守黨的部分選區,贏得了選票。特拉斯宣布辭職時,約翰遜正在加勒比海度假,有報導說他週四趕回英國。

第三位可能參選的是前國防大臣、下議院領袖佩妮·莫當特。她在夏天的競選中,一路過關斬將,直到最後兩輪。莫當特與約翰遜和蘇納克一樣,都極力支持英國脫歐盟。

另外,財政大臣傑里米·亨特以及國防大臣本·華萊士,都已表示不會參選。

華萊士表示,目前傾向於支持約翰遜,但不排除其他人選,必須選出一個能夠團結國家的領導人。

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經濟安全,我認為重要的是,無論候選人是誰,提到他們的名字時,他們都能明確這一點。」

負責監督保守黨黨魁選舉的「1922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爵士 週四表示,預計28日之前完成黨魁選舉,31日財政計劃發表時上任。

布雷迪爵士還表示,候選人需要至少100名保守黨議員的提名。

英國議會下議院共有357名保守黨議員,按照這個標準,最多允許有三名候選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意大利首位女總理:將組建極右翼新政府

意大利極右翼領導人梅洛尼,週五表示,她和盟友已經要求總統授權,組建新政府。如果順利,意大利將迎來首位女性總理,並且是二戰結束後,該國首個由極右派領導的政府。

意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我們現在等待共和國總統的決定,在我國史上如此特殊的時刻,我們感謝他的領導。現在,我們宣布已經準備好了。」

意大利保守派聯盟在9月25日的大選中贏得了議會多數席位,梅洛尼領導的意大利兄弟黨得票最多。

梅洛尼主張減少歐盟官僚主義,降低稅收,同時反對同性婚姻、反對墮胎和移民。而她對莫斯科和北京的強硬態度,也讓她和她的聯盟倍受外界關注。

意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因為我們面對國內和國際很多層面的緊迫壓力。整個聯盟,並非偶然!」

目前,烏俄戰爭持續,中共趁機加快武力擴張,歐洲面臨冬季能源供應危機,為此,政府官員表示,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會儘快公佈組建新政府的決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榮玉綜合報導

法國參議員親臨 支持關閉孔子學院

近年來,海外國家越發警惕中共滲透,陸續關閉大量「孔子學院」。週四,多個海外華人團體來到巴黎大學城,呼籲加速關閉孔子學院的行動。

10月20日,來自西藏、維吾爾族、台灣、香港和法輪功團體等人齊聚法國巴黎大學城,呼籲關閉孔子學院,要求言論自由。法國參議員安德烈‧加托林到場表示支持。

法國參議員 André Gattolin :「還有孔子學院,準確地說,因為在法國有17所。在巴黎之外,它們使我們能夠擴展到主要地區,在研究方面最有活力的城市,有時也可以擴展到戰略軍事機構,無論是生產公司、軍備公司,甚至是法國海軍的第二大機構布雷斯特。」

當天,歐洲理事會正在舉行研討會,就歐亞關係和中國問題進行戰略辯論。

法國參議員André Gattolin:「它是一個競爭者,一個經濟競爭者,因為它在今天的人權問題上是一個系統化的競爭者。鑒於整個歐洲正在進行的動員,特別由於我們在中國問題上的議會間聯盟的努力,人們意識到中國正在成為越來越有系統性的對手。」

當天法國著名漢學家侯芷明也到現場支援,呼籲關閉孔子學院。

法國漢學家侯芷明:「我認為我們必須把這些孔子學院從我們的大學挖出來,他們不應該在這裡進行這種反面的教育,他們根本不叫孔子的思想,叫共產黨的思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琬琰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