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帝尼國王訪台:台灣是真朋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中共企圖在非洲擴張影響力,台灣在非洲的友邦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昨天(20日)下午率團抵台,進行為期6天的國是訪問,總統蔡英文今天(10月21日)上午在總統府府前廣場,與副總統賴清德一起以隆重軍禮歡迎。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現在開啟國門,讓台灣往正常生活邁進了一大步,此時此刻,國王陛下在暌違4年之後再來訪問,讓我們非常期待,我們也希望藉這個機會,兩國能夠針對各項合作,深入交換意見,一起創造新的發展。」

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真正的朋友會在困難、難過的時候,安慰你、幫助你,而台灣就是我們這樣的朋友,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長久以來也都希望一直站在台灣的身邊。我呼籲聯合國團結一致,並且認知到台灣有許多經驗,還有知識,可以與全球社群來分享。」

恩史瓦帝三世表示,史瓦帝尼與台灣有54年深厚的外交關係,這是他第18次訪問台灣,並表示全球各地有一些地方不斷升高緊張情勢,相信這對全球而言都是非常值得關注的一個議題,希望聯合國可以趕緊的來介入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姚瀚宇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