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俄軍將炸毀烏南水壩 澤連斯基籲EU組觀察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歐盟各國領導人20日在比利時舉行峰會,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透過視訊出席,指控俄羅斯計劃炸掉位於烏克蘭南部的重要水壩,後果可能影響數十萬人以及札波羅熱核電廠的運作。

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2022.10.20):「我們獲得消息,俄羅斯恐怖分子在卡科夫卡水力發電廠的水壩和集水區布下地雷。這是大型電力設施之一,這座水電站的大壩可容納大約1800萬立方公尺的水。如果俄羅斯恐怖份子炸毀這個大壩,包括赫爾松在內的80多個居民聚落將處於快速淹沒區,數十萬人、數十萬人可能會受到影響。」

澤連斯基呼籲歐盟,派出國際觀察團前往俄羅斯占領的卡科夫卡水力發電廠,讓烏克蘭人員確保發電廠運行,以及進行排雷工作。10月初以來,俄羅斯炮火集中摧毀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烏克蘭因此暫停對歐洲出口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