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橙縣海底漏油案 商家住戶獲賠五千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去年發生在南加州橙縣近海的海底輸油管道漏油事件,在附近民眾和商家集體提告後,管道運營公司已經同意支付五千萬美元作為賠償。

週一,聖安納一家聯邦法院,收到來自海底輸油管道運營公司Amplify能源公司,與當地商家和住戶的一份和解文件。

根據這份文件,Amplify公司將針對2021年10月輸油管道在杭亭頓海灘與新港灘近海破裂,並洩漏2.5萬加侖原油的事件,向商業漁民支付3,400萬美元,並向沿海屋主賠償九百萬美元。

另外,海濱旅遊業者將獲得七百萬美元的賠償,這包括提供衝浪課程和休閒遊船的企業,以及販售泳裝和魚餌的商店。賠償金總計為五千萬美元。

文件還要求Amplify公司安裝漏油檢測系統,並為員工提供相關培訓。

不過,雖然Amplify同意賠償,卻辯稱漏油事件不能完全怪罪它們,是因為船隻在拖行船錨時,損害了輸油管才導致洩漏。

和解協議將等待聯邦法官簽署生效。相關聽證會將在11月16日舉行。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