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名退役空軍飛行員為中共效力 英議員籲採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北京當局重金招募英國退役軍事飛行員訓練軍隊引發關注,英國國防情報部門發出「威脅警報」,英國國防特別委員會主席埃爾伍德(Tobias Ellwood)呼籲剝奪「不愛國」的前英國王家空軍飛行員的公民身分

據BBC週二(10月18日)報導,中共以25萬英鎊(約28萬美元)的年薪招募了多達30名前英國王家空軍飛行員,向中共飛行員傳授打敗西方戰機和直升機的方法。

英國政府表示正在「採取果斷措施」阻止中共的招募計劃。首相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所有在職人員和前任人員都受到《官方保密法》的約束,我們正在審查整個國防部對保密合同和保密協議的使用,而新的《國家安全法案》將設置更多工具來解決當前的安全挑戰——包括這個。」

國防部長埃爾伍德呼籲政府採取更深入的措施,他告訴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前軍事飛行員加入中共軍隊應被「視為一種違反安全的行為」,他將其描述為「國防部的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

「我們不應該允許王家空軍退伍軍人被中國招募」,埃爾伍德說,「鑒於我們兩國之間的信任破裂,以及中國(中共)現在對西方安全構成的長期威脅,英國公民應該很明白。」

埃爾伍德主張,在目前的緊張局勢下與中共合作,訓練中共飛行員對付西方的任何前王家空軍人員都應該被剝奪英國公民身分

埃爾伍德進一步說,中共對西方構成了「複雜而系統的挑戰」。他警告說,中共已經盯上了台灣,它將通過不斷壯大中共空軍來實現其台灣目標。

目前,前飛行員的這種行為並不違法。埃爾伍德表示,他確實希望議會加速通過一個新的國家安全法案,「確保這種情況在未來永遠不會發生」。

同時,國防部承認,除了飛行員,其擔心中共可能會將陸軍和海軍人員作為招募目標。那些擔任「敏感」職務的人,如潛艇兵,也可能在北京的引誘名單上。

英國國防部武裝部隊部長希佩(James Heappey)說,國防部已經與那些被中共招募的人進行了接觸,期望他們不會繼續參與其中。

「我們將在法律中規定,一旦人們受到警告,繼續進行那種訓練將是一種犯罪。」希佩說。

希佩強調,應該有一個法律框架,在像北約這樣的英國軍事聯盟中,前飛行員可以幫助盟友,但不能在他們離開軍隊後,至少十年內,向被視為對手的國家提供幫助。

希佩補充說,就像有些公司,如果你離開一家公司,在一段時間內你不能在同戰略行業的另一家公司工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