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19日完整版(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氣溫零度不供暖 肇東市民衝卡抗議;中國多地山火 廣西民曝村莊燒毀沒救援;離開中芯後首露面 蔣尚義:不再回中國了;天然食材打造健康美味 日本宇都宮餃子廣積人氣。

氣溫零度不供暖 肇東市民衝卡抗議

目前,黑龍江省肇東市的室外已降到零度,但政府的國營供暖公司華能熱力,卻傳出沒有供暖的問題,有民眾憤而衝出卡口,群起抗議。

黑龍江肇東市民:「華能無能,我們要供暖……」

網上多個視頻顯示,10月17日晚上,黑龍江肇東市民群起抗議華能熱力公司至今沒有供暖。他們衝出卡口,並呼喊口號走上街頭。期間,市長出面安撫。

肇東華能熱力公司是綏化肇東市唯一的國有供熱企業,每年10月15日起開始供應暖氣,然而直到17日很多地區還沒有暖氣。

肇東市民董女士:「得有幾十個小區吧,幾十棟樓說是沒有供暖,整個我們這邊這個樓沒有供暖的,到17日都沒有供暖,當天下午他們就出來了嘛,然後警車來了,給他們勸回去了,說答應晚上7點可能就能供上暖,可能晚上7點沒供上,所以這些人又出來了。當天晚上他們抗議之後,有的人回家就說也供上暖了,但是有沒有沒供暖的,我就不清楚了。」

該市民表示,這些年來,華能公司動不動就說要維修,不給供暖。

董女士:「今天是零度到零上13度外面,它要不供暖就特別冷。主要是華能供暖這3年始終就是把老百姓當成羔羊給宰了,說給停就給停,就說維修了,然後就給停氣,停了一兩天又給來,就那樣,它停一天,它省好幾十萬呢。」

肇東市某商戶也抱怨,不給定時供暖,給他造成巨大損失。

黑龍江肇東某酒店關先生:「損失大了,我一年取暖費2萬多,我家房子多,挨凍的次數也多,年年都挨凍。17日的暴動肯定有用。但是我沒去,全城靜默嘛,貼著封條呢。」

諷刺的是,央廣網8月報導,今年華能熱力公司,還投入專項資金2300萬元進行整體檢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中國多地山火 廣西民曝村莊燒毀沒救援

10月17日,廣西、湖南、江西等多地發生山火,廣西桂林興安、全州等地火勢兇猛,燒毀大片森林。其中全州文橋鎮多個村莊的房屋被燒毀,但至今沒有獲得任何救援,消息還被封鎖。

17日,網傳視頻顯示,廣西桂林全州文橋鎮發生山火,燒毀很多房子。當地民眾透露,當地幾個月沒下雨,山上一些樹乾死了。媒體報導興安山火有獲得救援撲滅,但當地災情更嚴重,卻沒救援,消息被封鎖,媒體不報導。

廣西桂林文橋鎮鄧女士:「大西江(鎮)那邊燒到我們文橋這邊,有些地方都在忙著搬東西了,燒了很多房子了。山裡面那些村子燒了,有一個村燒完了,燒掉那個叫樓梯澗,白毛(村)那裡,森林啊,什麼都燒光了,昨天、前天火大風大,大山裡面誰救啊。」

17日上午,桂林興安縣溶江鎮月光洞村發生山火。現場視頻顯示,烈火燒到高速公路兩側的大片山林。官媒報導沒有傷亡,但當地民眾透露有燒死人。

廣西桂林溶江鎮文女士:「桂林全州也燒大火,這一路就是到處都有大火,前兩天燒大火,我們的高速公路大火才燒個拉香蕉的。」

17日,湖南永州市雙牌縣,和江西贛州贛縣區五雲鎮也發生山火,至今還在燒。

湖南雙牌縣卿女士:「就是縣城啊起火了,沒有撲火,還不知道什麼原因起火的,雨滿久沒下了。」

江西五雲鎮黃女士:「我們這邊都OK了,但是現在往大田那個方向走了。沒下雨啊,就是天氣比較乾燥吧,這個肯定是百年不遇,我在這裡待了十幾、二十年,也沒發生過這種事。」

有網友反映,官方極力壓制熱搜,屏蔽「#興安山火」、「#桂林山火」、「#桂林興安山火」等至少三個話題,被質疑與中共二十大言論維穩有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離開中芯後首露面 蔣尚義:不再回中國了

台積電前營運長蔣尚義週二(10月18日)出席鴻海科技日,這是他離開中芯以來首次公開露面。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自己正在申請台灣籍,不再前往中國發展。

曾兩度進出中國三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的蔣尚義,今年3月接受美國加州「電腦歷史博物館」(CHM)口述歷史訪談,透露當年加入中國中芯的心路歷程,更直言「加入中芯是他這一輩子做出最愚蠢的決定,認為這就是一個錯誤。」

週二,蔣尚義參觀鴻海在第3類半導體和低軌衛星通訊技術的布局成果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他幾天前才回到台灣,要辦理復籍手續,並重申「不會再到中國去」。

對於美國對中國芯片半導體禁令的影響,蔣尚義低調回應自己是個單純的工程師,這個問題是政治問題,可能是個談判籌碼,不是技術議題,沒有多談。

而他現身鴻海科技日,除了出席上午的新車介紹之外,他也聆聽了下午的鴻海研究院HIT前瞻技術論壇演講,引發外界聯想,他未來可能在台灣半導體界復出?

對此,蔣尚義表示,他與鴻海半導體S事業群總經理陳偉銘是台積電老同事,因此受邀參觀。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天然食材打造健康美味 日本宇都宮餃子廣積人氣

餃子是日本人喜愛的國民美食,最早是從中國傳入。有日本第一餃子城市之稱的櫪木縣宇都宮市,職人堅持使用天然食材製作健康餃子,人氣十足。

日本櫪木縣宇都宮市每年餃子的消費量長年位居日本第一位,美味的餃子已經成了這座城市的名片,每年吸引大量遊客慕名前來。

位於宇都宮德次郎城址附近的德次郎餃子,一直遵循著健康無添加的理念,做出的餃子兼顧健康美味,為了傳播餃子文化,還開辦餃子教室教授餃子的製作方法。

將大蔥、白菜、韭菜等蔬菜切丁備用,在豬肉中加入生薑、大蒜,調味的醬油、料酒等攪拌好。最後將所有食材均勻混合在一起,餃子的餡料就完成了。

包餃子的步驟也大有講究。適中的餡料,均勻的力度,才能捏出漂亮的褶皺。

餃子源自中國,傳統烹調法做出的水餃可以最大限度保留食材的原味。但在日本,酥脆可口的煎餃更具人氣。將餃子放入專用的煎餃鍋裡。吱吱的聲音中熱氣蒸騰,香氣四溢,不禁令人食指大動。

煎的酥脆微焦的煎餃,配合栃木產白米飯,一份人氣的煎餃套餐就完成了。

宇都宮餃子可以體驗原味吃法或配合沾料食用,都各具特色。

客人:「不油膩,美味十足。」

客人:「各種食材的味道相互交融,非常好吃。」

德次郎餃子堅持使用櫪木縣本地地產食材,都是健康無添加的本地天然食材。

宇都宮餃子Satuki山下登貴雄:「我們堅持使用地產高質量食材,並保持它們的原味,最大限度製作無添加餃子,提供給客人。」

為了迎合客人的需求,德次郎還不斷開發新產品,添加抹茶製作的茶餃子,綜合柚子香味的柚子餃子。德次郎平衡健康和美味的同時,也在不斷探索宇都宮餃子的無限可能。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宇都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