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之際 朝鮮挑釁不斷 又向西發射逾百枚炮彈

美韓軍演之際 朝鮮砲擊不止 又向西發射100多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朝鮮10月18日晚間才對東岸和西岸外海實施約250發炮擊,遭韓國強烈敦促停止挑釁後,今天(19日)下午又向西部海域發射100多枚炮彈。

朝鮮14日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近日又在戒備森嚴的韓朝邊界附近發射數百枚炮彈。

韓軍17日展開年度護國(Hoguk)軍事演習,目的在加強應對朝鮮核子和飛彈威脅的能力。朝鮮形容這類活動是在挑釁並揚言反制,首爾政府則稱演習屬例行性與防禦導向。

2022年10月19日,在韓國驪州舉行的渡河演習中,一架AH64阿帕奇直升機飛過架設在南漢江上的浮橋。(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綜合路透社與韓聯社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在聲明中表示,韓國軍方觀測到朝鮮今天下午12時30分許,從黃海南道延安郡一帶向西部海域發射100多枚炮彈。這些炮彈落在韓朝根據「九一九軍事協議」劃設的海上緩衝區內北方界線(NLL)以北地區,並未落入韓國領海。

韓國方面及時採取措施予以應對,並多次利用通信聯絡管道向朝鮮發出警告,要求立刻停止挑釁行為。

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表示,最新動作是為了回應韓國於上午8時27分至9時40分之間,在前線附近發射10多枚多管火箭彈。

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說:「我軍強烈警告敵軍,立即停止在前線區域極其惱人的挑釁行為。」

朝鮮18日晚間剛對東岸和西岸外海實施炮擊,對西岸外海發射約100發炮彈,向東岸外海發射約150發,炮彈落在北方界線以北的緩衝區。

朝鮮隨後表示,炮擊是對韓國的「嚴重警告」和「有力的軍事反制措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