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北韓頻射彈 日本追加制裁凍結5實體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接著帶您收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北韓頻射彈 日本追加制裁凍結5實體資產

針對北韓近期發射飛越日本上空的彈道導彈,日本政府在18日的內閣會議上,決定將參與核試驗及導彈研發的5個北韓實體列入資產凍結的目標清單,作為對北韓的追加制裁。日本一直在制裁北韓,加上這次的一共是120人和134團體。

星鏈太燒錢 傳美國防部、歐盟擬資助烏網路

全球首富馬斯克本月初表示,太空公司「SpaceX」的星鏈(Starlink)業務持續虧損,無法無限期免費向烏克蘭提供衛星網路服務。美國國防部正考慮資助星鏈,歐盟也在權衡資助烏克蘭的星鏈服務。

澳洲改立場 不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2018年,澳洲前總理莫里森領導的保守派政府,決定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不過,18日澳洲政策轉彎,宣布將不再承認西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表示,耶路撒冷的定位不該是單方面的決定,而應由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藉和平談判共同決定。

日本九州罕見開出10月櫻 疑颱風強風造成

日本九州宮崎地方氣象台用來觀測每年染井吉野櫻開花的「標準木」,這個月上旬已發現約20朵開花,出現罕見的「10月櫻」現象,可能跟9月侵襲九州等地的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