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輕鬆一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節目最後,來看一條大象南瓜的輕鬆新聞。

又到了金秋時節,相信不少人家裡的飯桌上都增加了營養豐富又美味的南瓜

而美國波特蘭的俄勒岡動物園也為自家的大象們改善伙食,送上了黃澄澄大南瓜。

這些南瓜一個個都有300磅到800磅重,是由當地種植者俱樂部特別挑選捐贈的。

不過再大的南瓜在大象眼中都是小兒科啦。它們饒有興致地玩了起來,用象鼻推,用象腿踩,再將南瓜塊送到嘴裡細細品嚐。看得出來,它們相當喜歡這次的南瓜餐呢。

俄勒岡動物園介紹,自從1999年開始,動物園每年都在南瓜豐收季和大象們分享巨型南瓜,這已成為一項傳統啦。

海邊釣魚,看到大量魚兒蹦出水面,大家的心情想必是會比較驚喜的。但是如果下一秒,看到一頭飢餓的座頭鯨撲過來,這驚喜恐怕就要變成驚嚇了。

扎克・皮勒和他的父親在新澤西附近的海上釣魚。正當他們開心打撈鱸魚和金槍魚時,突然水中冒出個龐然大物來和他們搶魚。

只見座頭鯨一頭竄出水面,再重重地砸了下去,水花四濺,近距離觀賞到這個場景真是相當令人震撼啊。座頭鯨甚至輕微撞上了皮勒父子的船,不過好在沒人因此受傷。

如果您想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體會風暴的力量,那麼丹麥諾堡宇宙科學園中新開的「擊敗風暴」項目可以滿足您的心願。

「擊敗風暴」中安置了兩個風暴模擬器,從5歲到80歲各個年齡層的人都可以樂在其中。風暴模擬器的風速可以調節,最高可達每小時130公里,相當於2級颶風。除此之外,模擬器還具有聲音、燈光和動畫效果,讓人如同置身在城市、高山、森林和沙漠等不同地區,獲得不同的風暴體驗。

參與者可以按自己喜歡的方式對抗風暴,跳著走,背著走都行。一旦參與者穿過風洞按下按鈕,他們就可以挑戰更強勁的風暴啦。

在活動之餘,專家還會教大家有關空氣動力學、風能和物理學的知識,並鼓勵大家利用所學來對抗風暴。

怎麼樣,有沒有人心動想要試一試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