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次日 桂林山火連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10月17日,即中共二十大開幕第二天,廣西桂林發生大規模山火。網傳視頻顯示,當地火勢凶猛,濃煙蔽日。

17日,網上傳出大量視頻,顯示桂林多處山林被焚,火光衝天。其中多段視頻是在行駛的汽車中拍攝,顯示車輛在公路兩側的熊熊大火中穿行,濃煙遮天蔽日,顯得非常凶險。

還有照片顯示,有路邊的卡車被引燃。

網傳消息稱,大火發生在桂林北部的南嶺山區,附近地區空氣質量明顯下降,衛星雲圖上都能清晰地看到煙塵隨風奔湧。

當地網民也紛紛上傳圖片,爆料空氣嗆人,滿是煙塵,天空也被染成黃色,中午的太陽宛如夕陽。有網民表示,桂林市內滿是煙塵,因爲東北風的原因,當晚連遙遠的廣州市也彌漫燒焦的味道。

根據網傳消息和圖片,時至半夜大火仍在持續。網民稱,當地山林乾燥,再加北風助力,火勢很難撲滅。

當晚網絡消息稱,桂林市全州、灌陽、興安、靈川四縣都有火情。其中興安縣的火情順著北風蔓延到靈川境內。

因爲正值中共二十大舉行,相關消息可能較爲敏感。直至當日下午,當地官媒才有零星報導。但其它地區官媒沒有跟進。

據當地官方報導,山火17日上午10時許爆發,起自興安縣溶江鎮。官方18日凌晨稱,興安縣火情「已經基本得到控制」,但靈川縣境內火勢仍在繼續。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