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數據中心火災 聊天應用程序Kakao中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韓國SK集團位於京畿道的數據中心,10月15日發生火災,導致韓國最大聊天應用程序Kakao」以及旗下的服務大規模中斷。週一股價暴跌9%。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需要政府介入,打破kakao對市場的壟斷。

位於首爾南方板橋新都市的數據中心,週六下午發生火災。停電導致約3.2萬個服務器癱瘓。

直到週日凌晨,韓國最大移動聊天應用程序KakaoTalk手機端通訊功能才恢復。超過四千七百萬KakaoTal活躍用戶受到影響,在線支付、遊戲和音樂流媒體服務一度中斷。

據報,韓國警方和消防部門週日初步研判,火災是由於電氣因素導致電氣設備室電池周圍起火。

週一,KakaoTalk股價暴跌。

韓國總統尹錫悅週一表示,已要求查明事故原因,採取防範措施。

韓國總統尹錫悅:「為了確保快速恢復,我在週末和科學與信息通信技術部長進行了交談,要求審查政府應對辦法,採取後續措施以防止(再次發生)。」

尹錫悅還說,Kakao的服務就像是一個國家電信網絡,他呼籲反壟斷監督機構對其進行反壟斷調查。

KakaonTalk10月4日曾短暫癱瘓近20分鐘,韓國科技部今年7月曾要求該公司強化軟件伺服器,增設備用伺服器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