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侵襲 北台灣多處釀災 台7線254人脫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7日訊】颱風尼莎環流夾帶豪雨侵襲北台灣,台7線北橫宜蘭10月16日多處道路發生塌方,人車受困,交通部公路總局連夜全力搶救,包括88輛車及254人已全部脫困。

颱風尼莎共伴東北季風帶來豪雨宜蘭縣大同鄉台7線道路發生土石坍方、雙向不通,明池山莊(圖)、棲蘭山莊等處有旅客受困,三星警分局員警10月16日在現場實施道路管制,並協助安置旅客。(讀者提供/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報導,尼莎颱風形成後,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加上東北季風影響,使北台灣連日豪雨不斷,造成不少災情。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最嚴重的北橫公路已通行,且受困的254名旅客都安全撤離。

宜蘭大同鄉山區民眾:「完了完了那些人。怪手趕快走。你們自己,你們也移一下好不好。沒有關係。他們還走那麼慢。那些人怎麼辦?」

連日豪雨,宜蘭不僅發生大片山崩,也傳出有泥石流塌方阻斷道路,以及淹水災情。此外,汐止因為豪雨造成淹水及土石滑落,撤離伯爵山莊53戶居民。因大雨不斷,學校又沒有停班課,17日早上6點交通就已經嚴重堵塞。台7線則有4處路段因塌方阻斷,包含桃園復興區一處、宜蘭大同鄉兩處、台東縣海端鄉一處。

交通部長王國材17日上午表示,台7線已搶通,預計午間恢復通行。政府確認受災情形,目前積淹水還有19處,停電戶數則還有256戶待修復。

公路總局17日上午發布新聞稿,台7線於宜蘭大同鄉發生泥石流,造成多處道路塌方,車輛及民眾受困,16日深夜調度機具搶修、救援及安撫民眾,同時助運補物資,人車清晨都已脫困。

公路總局逐一盤點受阻車輛共有客運2輛、中巴2輛、小客車84輛,人員總數共254人(包含9名外國人)。

另還有4處省道路段受阻,包括:桃園市復興區台7線大曼路段塌方,封閉至明天中午12時;宜蘭縣大同鄉台7線英士路段4處塌方泥流阻斷,預計於今天中午12時搶通;宜蘭縣大同鄉台7甲線百韜橋塌方阻斷,預計今天上午10時搶通;台東縣海端鄉台20線霧鹿附近落石阻斷,預計今天上午10時搶通。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