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供俄武器侵烏 華郵:伊朗將提供地對地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7日訊】根據美國和盟國安全官員,伊朗正在加強提供俄羅斯武器攻擊烏克蘭的承諾,不僅祕密同意供應攻擊無人機,而且將提供第一批伊朗製短程地對地飛彈。在此之前,美國曾取得獨家衛星畫面,顯示俄國代表團6月至少兩次訪問伊朗中部一處機場,檢視可攜帶武器的無人機

中央社引述《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來自伊朗的武器增加,可能有助於抵消拜登政府官員說俄國自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俄國軍事裝備遭遇的巨大損失,以及上週對數座烏克蘭城市發動攻擊使用的精確制導彈藥(precision-guided munitions)供應迅速減少的狀況。

近幾天,獨立新聞媒體發布疑似為伊朗製的無人機殘骸照片,這些無人機被用來攻擊烏克蘭目標,使得伊朗一再否認向其盟友俄國提供此類武器的說法受人質疑。

美國國防部官員還公開證實,俄國使用伊朗無人機空襲烏克蘭,而烏克蘭成功擊落部分無人機。

密切監視伊朗武器活動的美國盟國官員表示,伊朗作為俄國軍事供應商作用擴大的跡象明顯,伊朗於9月18日派官員到俄國,以敲定運送更多武器的條款,其中包括兩款伊朗製地對地飛彈

烏克蘭和美國官員共享的一份情報指出,伊朗軍火工業正準備向俄運送首批征服者110型(Fateh-110)和佐勒菲卡爾(Zolfaghar)短程地對地彈道飛彈,射程分別是300公里和700公里。若成事將是俄烏戰爭開始以來,伊朗首度向俄國提供此類飛彈。

伊朗佐勒菲卡爾(Zolfaghar)短程地對地彈道飛彈。(AFP via Getty Images)

華府智庫華盛頓近東政策研究所(Washington Institute for Near East Policy)伊朗武器專家納迪米(Farzin Nadimi)說:「從無人機到地對地飛彈的發展,可能會給俄國更多選擇,進行更多打擊。」

伊朗擁有中東最大和最多樣化的短程和中程飛彈庫之一。納迪米說,雖然伊朗武器設計者一直在努力解決可靠性問題,但專家認為最新型號的征服者110型和佐勒菲卡爾飛彈,在相對較短的距離內命中率既有效又相當準確。部分型號配備光電制導系統,允許飛彈操作員引導飛彈最終接近目標。

據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7月份取得獨家衛星畫面,一支俄國代表團6月至少兩次訪問伊朗中部一處機場,檢視分別為Shahed-191型和Shahed-129型可攜帶武器的無人機。這兩種機型都能夠攜帶精確導引飛彈。

蘇利文當時聲明說,「我們獲得消息,伊朗政府正準備向俄羅斯提供數百架無人機,包括可裝配武器的無人機。」

蘇利文表示,「根據我方評估,俄羅斯官方代表團最近觀看了伊朗可攻擊無人機的展示。我們公布6月拍攝的畫面顯示,俄國政府代表團當天檢視了伊朗無人機,這代表俄國一直對取得伊朗可攜武無人機有興趣。」

美國認為,俄國顯然轉向伊朗來補充無人機戰備,但仍不清楚這些無人機的技術發展程度,以及有多少效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