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太空科技界公布太空資情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6日訊】近日,由大休斯頓夥伴關係機構主辦的太空資情會議上,多位專家表示,政府和企業合作,將加速太空商業化發展。

本週二,大休斯頓夥伴關係組織舉行第三屆「太空資情」(State of Space)報告,太空、科技、工程、學術等業界人士250多人出席。美國宇航局約翰遜太空中心主任Vanessa Wyche做主題演講,隨後多位業界代表做專題討論。

Wyche表示,太空科技成績顯著,包括人類目前最大最先進的韋伯紅外線望遠鏡,所拍攝到驚人的太空照片,近日美國宇航局的DART項目,通過撞擊,成功影響小行星的運行軌跡。國際太空站上也非常活躍,多批宇航員搭乘SpaceX飛船登上太空站,展開醫學、環境科學,以及生產能力等廣泛的科技探索。

最為人知的登月項目Artemis的第一階段任務因為技術,以及天氣問題,推遲到11月中下旬再做發射。Artemis是人類探索太陽系以外的深太空項目,將首先登陸月球,實現人類在太空的持久性生存,為下一步登陸火星打基礎。

美國宇航局約翰遜太空中心主任Vanessa Wyche:「我們在繼續推進Artemis項目,Artemis將由政府、業界、學術界和國際間的合作,幫助登上月球。」

Artemis項目沒有採取以往政府全權承擔的方式,而是廣泛把項目的很多部分,通過合同的方式,分給各個科技公司,實現政府與私營企業合作,匯聚資金,並且聯合科研創新機構,以及國際合作,共同推進Artemis的最終實現。

Intuitive Machines總裁兼CEO Steve Altemus:「現在美國政府聯合國家經濟,為下一步的太空商業化做出努力。我認為這具有革命性意義,如同一種新科技,這是一種創新的商業模式。」

太空發展還將繼續拓展地球低軌道(Lower Earth Orbit)商業化,包括實現人類的太空飛行願景。目前的國際空間站ISS只剩有限的幾年時間可以使用,等退役後,由總部在休斯頓的公司Axiom設計打造的新的國際空間站將投入使用。

Vanessa Wyche:「現在的國際空間站能持續到2030年,之後我們需要這些公司承擔重要角色,以確保我們的低軌道運轉項目,我們的宇航員會去那裏執行任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