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社安金調漲8.7% 英美出手「清零」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國明年社安金調漲8.7% 每月多領140元

美國社會安全保障署週四宣布,2023年的社安保障金(Social Security Benefits)將在現有基礎上調8.7%。

意味著每位領取者從1月份開始,將每月多領取140美元,這次福利調整也是40年來最大的一次。

美9月核心通脹再升超預期 達40年來高位

美國勞工統計局週四發布數據,9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0.4%;按年上升8.2%,都高於市場預期,這個數據為1980年代初以來最高水平。

英國政府:2027年底前 5G全面移除華為

英國政府週四對國內35家網絡電信業者,以及華為發出正式通知,限期在2027年底前,將華為從英國的5G公共網絡中徹底移除。

要求還包括,立即停止在5G網絡安裝華為設備,並在2023年1月28日前,將華為從國家安全重要設施完全移除等。

消息: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擬禁售華為、中興設備

美國短新聞網站Axios週四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計劃,禁止在美國銷售所有新的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以及另外三家中國公司的視頻監控設備,此舉是出於國家安全考慮。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