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前夕 中國36城仍封控 北京嚴查包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放眼全球,目前只有中共政權,仍在堅持嚴厲的防疫管控,衝擊民生和經濟,中共何時結束清零政策,備受全球關注,但近期的種種跡象表明,似乎還將持續很久。

拿著槍的武警在北京多個路口站崗,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夕,任何進入北京的人事物都受到嚴格管控。除了加強保安工作,中共當局也縮緊「清零政策」,許多人在10月初假期結束後,沒有辦法回京,包裹也受到嚴格審查。

北京民眾(2022.10.11):「快遞上可能會有延遲,比如說進京的包裹,就是受限比較多,有些不能發貨北京之類的。包括就是好多朋友、同事去外地旅遊了之後,他們回北京,就是說困難相對會比以前大一些。」

北京民眾:「有很多警力也都派到咱們這邊,在長安街那部分就會有很多交警啊什麼的,進行巡查。」

研究機構「野村」(Nomura)統計,截至10日,中國仍有36個城市處在不同程度的封控之下,影響約1.96億人口。許多中國民眾盼望20大召開後,極端的清零政策能有所鬆綁。不過,中共官媒過去3天,接連釋放信號「清零」不會在短期內改變。

上海市多個行政區10日發出防疫人員徵聘公告,共要招聘940人,合約為2年,顯示嚴苛的防疫政策可能延續到2023年之後。路透社13日在報導中指出,跟世界其它國家相比,中國的確診數並不多,但清零政策的封鎖和限制,造成經濟和人口嚴重損失。

耶魯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Daniel Mattingly(2022.9.13):「很多證據表明,人們對清零政策的許多措施感到厭煩,不只在經濟上無法持續,對人們的生活也是如此。一些健康追蹤應用程序,試圖控制人們的行動,而這在某種程度上代表了政治控制的新工具。」

與美日台等國陸續邊境解封不同,中國人民對防疫政策適度放鬆的幻想破滅,經濟前景也不樂觀,國際貨幣基金(IMF)11日將中國2023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再次下調到了3.2%。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