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中南海留「遺言」紅二代透中國滅頂之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日焦點:上海又要封城;中南海留「遺言」;紅二代透中國滅頂之災;名律師揭兩坨狗屎困境;上海財大學生被校方騙去方艙;浦東招聘專業大白;上海建方艙招標 16億巨款落誰家?

上海又要封城了。有人説你造謠!政府沒有說封城。不錯,是還沒説,也許以後再也不會提「封城」這個詞了,但仍然會換個詞封你沒商量。

最近,上海的長寧、靜安多個區又開始全面封控,沿街商舖全被封閉,上海人剛剛經過了一波封城的洗禮,對當地的風吹草動是最敏感的。

上海財經大學的學生在聊天室留言投訴,說校方在凌晨2點把住在宿舍的同學強行拉走住進方艙。而拉人的時候,「輔導員」不說「去隔離」,而是騙他們說,「請下樓面談」,「院長找你們」,但一下樓就逼著穿上大白上大巴;遇到不配合開門的學生,校方就拿鑰匙開門拉人。

這次強制拉人誇張到「次密接」甚至是「綠碼陰性」的學生也統統要進方艙,毫無商量的餘地。 那麽這些學生凌晨被送進的方艙是什麽環境呢?

學生反應,方艙內垃圾成堆、漏風漏水、缺水缺網、坐便器毫無遮擋。學生小敏表示,進了方艙之後,有同學發現,被分配的房間馬桶漏水,不能洗澡,沒有熱水。他們的隔離時間是7+3,7天在隔離點,3天要換個地方隔離。

有一個學生在微博上@了趙立堅和《人民日報》,貼了幾張方艙的室內照片,然後質問他們:「平白無故住這種地方。你們怎麽不來住啊?!」

當然質問的結果可想而知了──他被網管禁言了。

而這一切僅僅是因爲上海財經大學出現了一名陽性感染者。之後,傳出來連同濟大學、松江大學城、復旦大學楓林校區也被封控。

你以爲只有在校學生才會被凌晨叫起來送走嗎?任何人都可能凌晨被叫醒帶走。

10月11日凌晨1點,上海一男子睡在床上被電話吵醒,說他上班的公司有一例確診,而沒有去上班的他也被判定是密接,要被轉運到酒店。

大家可能對上海之前解封後,大量方艙被拆還有印象。8月份,在上海建的萬人方艙,價值幾個億的方艙就給拆了。

現在到好,那邊拆著,這邊已計劃著要重建擴建了,甚至還有建新方艙的招標書傳了出來。

這是網上傳出的上海市復興島預備方艙和密接隔離點項目施工招標公告,這個標書至少是在9月25日前就有了,裡面提到:本項目資金來源是其它資金國有資金100%。那麽建個方艙需要多少錢呢?一個3,009間的方艙建設資金是15億9,783元,近16億人民幣。這口肥肉會落在誰的口中呢? 各位不妨去查查。

有人可能還會覺得這是又一波疫情,等過去了,就又好了。您真覺得官方也是這麽想,這麽準備的嗎?

11日,有網友貼出來一份上海招聘啓事,名爲:上海浦東招聘社區防疫專崗人員575名。應該就是我們説的專業大白。重點是簽訂的合同是爲期2年。

如果你還認爲,這只是地方當局的臨時政策。嗯嗯,就在同一天,「人民日報」刊登了一篇在我看來具有歷史意義的社論。

標題是:「動態清零」可持續而且必須堅持。 文章裡強調:當前,全國疫情仍然呈現出「點多、面廣」的特點,國內還有一批中高風險區,防控任務艱巨繁重。越是這樣的時候,越要深刻認識到「動態清零」可持續而且必須堅持。

這基本上是為「清零政策」徹底定調了。已經點明了「絕對不能放鬆防控、導致前功盡棄」。

《人民日報》可能知道會有什麽樣的反饋,所以根本就沒開啟評論功能, 不過經多家媒體轉發,衝上了熱搜冠軍。但因為網友一面倒留言痛批清零,官方不得不強行降下熱搜。

有網友嘲諷《人民日報》「評論都不敢開」、「評論區率先實現動態清零」。還有網友質問屏蔽評論的官網「能清一輩子零嗎」、「這輩子就跟抗疫槓上了?」

多名網友大吐苦水,要官方「看看周圍的失業率」、「失業半年了,我的祖國請讓我活著 」。

網上有一篇屬名肖凡的文章,號稱自己是紅二代,五十多歲,是北京一家公司的老闆,從小就是特權階層。談到這次疫情時,説了實話:他説,這次疫情對中國人是滅頂之災,所有的中國人都是禍到臨頭了,沒有出路!你還跟西方懟?那更是死路一條!我們面臨的是生死的問題,但是相信黨媒的中國人什麼都不知道,也不相信啊!

他也提了他自己在國內也是什麽都不敢説的。雖然他和父母受益於中共,但他認為,在這個歷史的拐點,「你要欣然接受它的滅亡」。

看來他是説了大實話。你們知道對我來説,看到《人民日報》的這篇社論,看到的是什麽嗎? 就是從中南海裡發出的「遺言」,其實中共的意識形態之類,連他們自己都不信了,唯一還可以倚重的就是這近幾十年,用中國人的廉價勞動力和龐大市場,再加上西方社會的大量輸血才立起來的所謂「經濟崛起」,而這篇社論確立的路綫,已經決定了中國經濟的崩塌。同時也預示著中共最後一點依託的消失。可惜的是,這種崩塌也會連帶上一般的中國老百姓了。

以前人們普遍認爲中國的三大經濟支柱是:房地產投資、消費和出口。如今房地產已經一片蕭條,蕭條到各地政府爲維持房地產不垮掉,開始出臺支持「一人購房全家幫」的政策,允許子女購房可提取父母的公積金,説難聽點是想讓全家人抱團成房奴,捆在一起自生自滅。而長期的疫情封控也讓消費和出口這兩大支柱進入了冬眠。

那麽中國經濟現在是憑藉著什麽維持呢?呂良彪律師通過他的觀察,給出了驚人的中國新三大經濟支柱和兩坨狗屎理論。

對於上海人來説,疫情再起還不是當前唯一的困境,因爲另一個危機,也許更加迫在眉睫:上海人正在面臨著飲水危機。上海近來附近三大水庫水源枯竭補水不足,導致海水倒灌,多次侵入了長江取水口。造成飲用水面臨「咸化」危機。內部人士透露,上海市水務領導和他們說,要大家去囤一些純淨水。

我覺得領導這樣說會造成很大困擾:因爲一般真有大事的時候,領導都是讓大家放心,不要囤積的。大家也都習慣了,一聽領導說沒事兒,想都不想趕緊去囤。現在領導這麽一説,讓大家反而徹底暈了。但水是個要命的大事,左右都要先囤了再說,於是就發生了這樣的尷尬。

這位仁兄可能是太著急搶水了,下手太快,見著就拿,拿起就走,回來發現買了一桶二鍋頭白酒回來。

有網友安慰他說:大哥,你可能歪打正著了啊,要真封城你出不去門的話,這二鍋頭可是純糧食釀的,既可以當主食,還能緩解抑鬱苦悶。

這場景讓我突然就想到了,看到過的我認爲是最經典的一部中國電影,余華的同名小說改編的「活著」,葛優就是憑著此片獲得戛納最佳男演員獎,在影片的結尾,當葛優吃盡了所謂「新中國」的苦頭,還是低下頭對著孩子憧憬未來,他說:那個時候啊,日子就越來越好了。而諷刺的是,他說這話的時候,正是1966年,更可怕的「文化大革命」馬上就要開始了。

而買錯成二鍋頭的這位大哥,可能一擡頭,不但看到「幸福貼」已封在了門上,而且中共的二十大也馬上要來了。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

下期再見。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