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150架戰機升空 韓國派F-35A隱形戰機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朝鮮8日出動大約150架戰鬥機,進行大規模空襲演習,對此,韓國緊急派出F-35A隱形戰鬥機應對。

韓國軍方證實,朝鮮10月8日出動150架各類戰機升空,是史上首次,除了展開空中攻擊演習,並藉此應對近日在日本海進行軍演的美國航母和韓國部隊;且朝鮮9日凌晨再次試射兩枚飛彈,射程則為350公里,落點都位於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以外。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9日)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兩枚彈道導彈,強調東京不會容忍朝鮮的一再挑釁行動。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2022.10.09):「自9月底以來,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他們已經發射了7次導彈,進一步升級了直接的挑釁行動;朝鮮的這些行動對我國、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朝鮮軍隊從9月25日至10月9日進行多次軍演,包括模擬試射搭載戰術核彈頭的彈道飛彈;朝鮮表示,最近的一系列飛彈試驗旨在模擬向韓國投放戰術核武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也到場視察,並對美國與韓國嗆聲「我們和敵人沒什麼可說的」。朝鮮官媒朝中社也釋出多張飛彈發射照,展現朝鮮從多地點、以不同方式發射多種飛彈的能力。

路透社記者引述金正恩談話:「即使敵人繼續談到對話和談判,我們也沒有什麼可談的,我們也覺得沒有必要這樣做。」

根據路透(社)報導,先前美韓官員警告,目前有跡象顯示朝鮮可能在2018年關閉的豐溪里核試場進行新一波核試。分析人士認為,若朝鮮恢復核子試驗,可能將會開發用於戰場上的小型戰術核彈頭,並安裝在近期試射的短程飛彈上,而在短程飛彈上安裝小型核彈頭,代表朝鮮在部署及使用核武的方式發生「危險變化」;聯合國也指出,朝鮮進入最後試驗階段。

前任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海軍上將穆倫(Mike Mullen):「(朝鮮)他的研發正在移動,所以更有可能,我認為他有這種(核武攻擊)能力;歸根結底,他會永遠用它。」

強化飛彈防禦,日本將建造配備神盾系統新艦。日本防衛省(國防部)正在改良標準三型 (SM3)、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要將攔截飛彈的範圍擴大,也考慮提高雷達的性能。日本計劃建造的新艦將配備原本預定配備於「陸基神盾」(Aegis Ashore)的新型雷達,新艦的標準排水量約2萬噸、全長約210公尺、寬約40公尺,日本防衛省幹部表示,規模空前。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張俊民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