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確認 模擬使用核彈以「消滅」敵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朝鮮10日就最近連續發射導彈做出了聲明,稱是在模擬使用「戰術核武器」來「消滅」敵人,來看報導。

週一(10月10日),朝鮮中央電視台在新聞中稱,「朝鮮人民軍戰術核部隊從9月25日至10月9日進行了軍事演習,以檢查和評估國家的戰爭威懾力與核反擊能力。」並稱「這對敵人來說是一個嚴厲的警告。」

朝鮮媒體還同時公布了金正恩現場指揮導彈發射的照片,照片中,一枚導彈從朝鮮的一處內陸水庫的水下發射升空,與外界對朝鮮發射了潛射導彈的推測相吻合。

而從水庫發射潛射導彈,被認為可以隱藏導彈發射的準備過程,因此具有更強的隱蔽性。這也是朝鮮首次在演練中動用戰術核部隊。

朝鮮官媒朝中社(KCNA)稱,這些由戰術核部隊進行的導彈試射,模擬了對韓國軍事指揮設施、主要港口,機場實施核打擊,這是對近期美韓兩國大規模聯合軍演的回應。

自9月25日以來,朝鮮已經發射了7次導彈,其中最近的一次是週日凌晨發射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導彈飛行了約350公里,達到90至100公里的最高高度,然後落入朝鮮半島與日本之間的水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再次譴責朝鮮最近一連串的導彈發射是「挑釁行為」。並將全力以赴監視朝鮮的一切動向,同時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努力實現朝鮮無核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必須通過各種框架與國際社會合作,包括日韓、日美韓和七國集團。」

日本首相辦公室表示,正努力確保日本週邊海域所有飛機和船隻的安全,同時為任何不測事件作好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