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中共國安法被用來鎮壓香港公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9月4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布了一份題為《香港的公民社會:從開放社會蛻變為一座充滿恐懼的城市》的報告。(詳見這裡

報告封面顯示了在過去兩年裡,被迫解散的各種民間組織或團體的標誌。這些組織包括香港職工會聯盟(HKCTU)、香港專業教師工會(HKPTU)、立場新聞(Stand News)和支持中國大陸愛國民主運動的香港聯盟(HK Alliance)。

CECC採訪了42位目前或曾經居住在香港的人士,包括律師、前立法會議員和大學教授,並在報告中發表了其中的33個採訪。

CECC報告的封面,顯示了在過去兩年中被中共《國安法》強行解散的香港民間團體或組織的標誌。(CECC提供)

CECC在報告中探討了中共的壓制,如何改變了香港的公民社會。報告揭露了持不同意見者和被捕者,因公開反對香港政府而面臨的挑戰和政治迫害。CECC還討論了香港政府對香港居民的鎮壓所帶來的影響,包括很多港人被迫逃離。

一些受訪者要求匿名發表,他們擔心根據中共《國安法》,他們可能被指控所謂「與境外勢力勾結」,使他們的家人、前同事或活動人士面臨危險。

報告認為,中共已經完全毀了香港的公民社會。從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開始,中共政權通過香港政府和港警,扼殺並壓制了有影響力的民間組織、領導人和專業人士。

CECC在報告中指出,2020年制定的《香港國家安全法》允許當局起訴民主人士和持不同政見者,指控他們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主義和勾結外國勢力等。報告還提到一個人僅僅因為在法庭上鼓掌,而遭到國安法指控。

中共政權還加強了對專業團體的監視。

一位居住在香港的不願透露姓名的大學教授說:「香港已經從一個開放的社會,變成了被恐懼所籠罩的地方,而且這種恐懼是全方位的。」

一位前立法會職能部門成員表示,有確鑿證據表明,香港政府可以輕易地干預專業團體,不僅可以通過許可和資格要求,而且可以還通過選舉管理委員會。該政權還擾亂了社會委員會組織的理事會選舉。

報告還披露了香港當局控制和操縱律師、教師、社會工作者、會計師和醫療工作者的方式。

「中共政府今天對香港的鎮壓,遠比英國政府鎮壓共產主義暴亂嚴重,因為那時並沒有因言獲罪。」另一位議員說。

一位曾在《蘋果日報》工作20多年的編輯說,香港政府一直想控制香港的新聞自由和獨立;而2021年,港府的政策迅速惡化,以消除任何不受官方擺佈的媒體,如倡導自由、民主的前《蘋果日報》和《立場新聞》。

9月5日,香港當局對該報告作出回應,稱他們「強烈反對CECC的報告」。

原文:US Congress Report Shows CCP Has Turned Hong Kong Into a City of Fear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