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大橋被炸 重創俄軍補給線 普京換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10月8日,俄羅斯國防部更換了烏克蘭戰場指揮官,新任命的將領是陸軍大將謝爾蓋·蘇羅維基(Sergei Surovikin),此前他負責烏克蘭南部戰場。另外,當天早些時候,連接克里米亞與俄羅斯的交通要道「克里米亞大橋」發生爆炸,重創俄軍補給線;俄方稱造成至少3人死亡。截至發稿,克里米亞大橋已重新開放通車。

連接克里米亞與俄羅斯的交通要道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8日清晨發生爆炸,引發大火和濃濃黑煙。現場畫面顯示公路橋面坍塌、沉入海中,鐵路橋部分路段則被燒成焦黑。俄羅斯當局表示,這起事件是由一輛卡車在橋上爆炸所引起,正在立案調查,尚未公布傷亡數據。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發言人佩欽科:「根據初步信息,今天早上一輛來自(俄羅斯)達曼半島的卡車,在克里米亞大橋的公路橋爆炸,導致駛向克里米亞半島的鐵路列車七個油箱起火。最終導致大橋的兩條車道部分坍塌。」

克里米亞大橋也被稱作「克赤大橋」(Kerch bridge),全長19公里,2018年落成。是2014年俄羅斯聯邦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建造,普京本人還曾親自在橋上駕駛大卡車,慶祝通車。路透社報導,這座橋目前是俄羅斯運送武器和物資到烏克蘭南部的重要道路,目前還不清楚這起爆炸是蓄意攻擊還是意外。不過,烏克蘭民眾為此感到開心。

烏克蘭首都基輔民眾:「我被大橋爆炸的新聞震醒了,沒有人知道是如何發生的,但這並不重要。每個人都在等待,不僅僅是我們。心情有所好轉,我們甚至決定出去走走。」

烏克蘭首都基輔民眾:「我們一直在等待大橋起火的那一刻。我想所有的烏克蘭人都在等待這件事,我們非常滿意,終於開始了。」

烏克蘭首都基輔民眾:「這個消息非常令人高興。很遺憾沒有在昨天普京生日時發生。」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表示這起事件只是個「開端」,「所有非法的東西都必須被摧毀,被偷盜的東西必須歸還烏克蘭,俄羅斯佔領的所有地方都必須收復」,但並未表示烏克蘭當局跟這起事件有直接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