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收緊對華出口管制 限制中共獲得先進芯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五(10月7日)宣布一系列針對中國的出口管制措施,限制中共取得先進芯片、開發超級電腦,以及製造先進半導體的能力,華府智庫專家表示,新的措施將使中共倒退好幾年。

美國商務部週五公布針對中共的出口管制新規定,包括限制獲得先進計算芯片、開發超級計算機以及製造半導體的能力。

商務部指出,中共能利用這些芯片、超級電腦及半導體,建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在內的軍事系統及侵犯人權。美國根據環境變化,來更新政策,以應對中共的挑戰。

新規上路後,沒有獲得特別許可的企業,將不得向中方提供先進的計算芯片、芯片製造設備等產品。

商務部還擴大引用「外國直接產品規定」,未來使用美國技術製造芯片的外國廠商,也將受限這項規範。

針對商務部新規,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技術和網絡安全專家吉姆·劉易斯表示,「這將使中共倒退好幾年。」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領袖麥考爾則在聲明中說,「這些規則是朝著正確的方向邁出的一步。如果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以最嚴格的標準實施執行這些規則,將打擊中共戰略目標的核心。期待商務部提供完全透明的信息。」

此外,商務部還宣布將長江存儲在內的31間中國企業列入未經核實清單,美國企業要向這些公司出貨前,必須實施額外調查,或申請許可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