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3國圍棋擂台賽 10月11日拉開戰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第24屆農心辛拉麵盃世界圍棋最強戰」(3國圍棋擂台賽)將於10月11日正式打響。經過抽籤,中國隊先鋒范廷鈺九段和日本隊先鋒一力遼九段,率先登擂對決,韓國隊作壁上觀。

3國圍棋擂台賽一直是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圍棋團體賽事,中日韓3國棋院都非常重視,會派出本國水平最高、近期狀態最好的棋手。本屆盃賽各國參賽陣容如下:

第24屆農心辛拉麵盃世界圍棋最強戰各國參賽選手名單。(大紀元製圖)

其中,韓國隊的5名參賽棋手,恰恰是最新韓國圍棋排行榜的前5名;中國隊經過兩輪選拔,由中國圍棋積分榜第1的柯潔領銜,其餘4名棋手排名也都在前10之列;日本隊則以國內賽事四冠王井山裕太、一力遼棋聖、許家元十段為代表;可謂眾星雲集,群英薈萃。

本屆盃賽計劃分三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第1至4局)比賽日期為10月11日至10月14日;
第二階段(第5至9局)比賽日期為11月25日至11月29日;
第三階段(第10至14局)比賽日期為次年2月20日至2月24日。

10月7日下午,首場比賽的抽籤儀式在韓國棋院3樓會議室舉行。經過抽籤,中國隊和日本隊先進行對決,韓國隊輪空。10月11日,中國隊先鋒范廷鈺VS日本隊先鋒一力遼,勝者將於次日與韓國隊先鋒申旻埈交鋒。這是自2014年以來,韓國隊首次抽得上簽,可以作壁上觀,靜待中日先鋒對決的勝者。

三國圍棋擂台賽曾三次更名,1991年名為SBS盃,舉辦了1屆;1992年更名為真露盃,舉辦了5屆;直到1999年才更名為農心辛拉麵盃,一直舉辦至今已有24屆。此前舉辦的23屆比賽中,韓國隊14屆奪魁,中國隊8次摘冠,日本隊1次問鼎。

歷屆3國圍棋擂台賽賽果。(大紀元製圖)

農心辛拉麵盃世界圍棋最強戰是由農心株式會社贊助,韓國棋院主辦,採用韓國圍棋規則,黑棋貼6.5目,每方基本用時為1小時,讀秒1分鐘一次。

團體冠軍獎金為5億韓元(約35萬美元),團體亞軍和季軍沒有獎金。除團體獎外,三連勝的棋手將獲得1千萬韓元(約7,000美元)的個人連勝獎,三連勝後如每多贏一場,都將再追加獲得1千萬韓元獎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