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機游泳池限制溫度 法國人自得其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能源危機不僅影響日常生活,也在改變人們的娛樂型態,現在法國人為了配合省電,穿上潛水服去泳池游泳。

游泳愛好者 多米尼克·萊斯特拉德:「太棒了!太棒了!天氣很好,穿上潛水衣很暖和。在外面游泳也很好。」

萊斯特拉德(Dominique Lestrade)是法國的室外游泳愛好者,和眾多室外游泳愛好者一樣,他們以前從未想過在寒冷季節,穿上潛水服在室外游泳。

游泳愛好者 穆里爾·戈德堡(Muriel Goldberg):「潛水服是一種很棒的體驗。我以前從來沒有穿過潛水服,我以為它會對運動有影響,但完全沒有。」

原來,為響應法國政府推出的「能源節制」(energy sobriety)政策,法國的商家,包括經營室外游泳池的店家,不得不開始節省用電。為省下高昂的電費,室外游泳池的水溫也受到了限制。

法國Nogent Nautique游泳池經理 阿德里安·魯多(Adrien Roudot):「2020 年9月,天然氣價格平均為11歐元每兆瓦時。到 2022年9月,我們的平均價格為151歐元每兆瓦時 )。」

游泳池旁的標誌牌上顯示,現在的水溫是19攝氏度,而不再是從前令人舒適的26攝氏度。從10月1日起,穿上潛水衣游泳已經成為法國室外游泳池的強制規定,以避免過低的水溫引發醫療緊急狀況。當氣溫低於15攝氏度時,許多室外游泳池將不得不停止開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