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潮引發危機 紐約市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由於市府的收容系統達到了極限,紐約市長亞當斯7日宣布,該市進入緊急狀態,原因是南部邊境州不斷把非法移民運往該地區,而紐約市和其他左派執政的地區一樣,奉行移民庇護政策。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市長埃里克·亞當斯:「我的紐約同胞們,我們現在正處在一場危機中。」

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自4月份以來,已有超過17,000名移民從南部邊境被送往紐約市。在該市的收容所系統中,每五個人就有一個是移民,這造成了一場「人道危機」。而市府本財年就人道庇護一項,已經花費了10億美元。

紐約市市長埃里克·亞當斯:「我們已經達到了極限,無力再提供幫助了。由於這一現實,我今天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

亞當斯表示,目前全市遊民所系統共有61,000人,有5,500名無證移民家庭的兒童本學年已免費入讀公校,市府已經開放了42家酒店作為緊急庇護所,並還在考慮建設更多的避難中心。但這樣的情況已經難以為繼。他呼籲聯邦儘快提供幫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