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內訌升級 輿論呼籲處決「失敗」的國防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在親克里姆林宮的軍事博客抱怨數週之後,俄羅斯對軍隊的憤怒變的更公開,甚至一些俄羅斯議員現在也在抨擊國防官員的不力。面對烏克蘭強勁的反攻,俄羅斯的內訌可能加速其失敗的進程。

「是的,真的,很多人都在說······一個允許這種情況出現的國防部長,作為一個官員,可以直接開槍自殺。」俄羅斯在赫爾松的傀儡「副州長」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週四(10月6日)稱。

斯特雷穆索夫加入了一個迅速增加的普京忠臣名單,他們公開發洩對最近俄羅斯在戰場上失敗的不滿,並指責「毫無價值」的俄羅斯軍事高層造成了恥辱性的失敗。

退役軍官卡爾塔波洛夫(Andrei Kartapolov)5日在接受國家電視台採訪時要求軍官在戰爭損失方面「停止撒謊」。電視節目主持人索洛維約夫(Vladimir Solovyov)在採訪卡爾塔波洛夫時建議,「唯一的解決辦法」是處決那些造成失敗日益增多的「有罪」的國防官員。

普京已將其親信、殘暴的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提升為上校,有傳言稱其想把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趕下台,接任或扮演其他高級指揮官的角色。

卡德羅夫一直對國防部的戰爭戰略持極端批評態度,顯然他認為普京現在正在傾聽他的聲音。他還親自招募了數以萬計的「志願者」,為普京而戰。

「我們將儘一切努力迅速完成這次特別行動」,卡德羅夫吹噓,「沒有傷亡就沒有戰爭。這就是戰爭。」

普京表示,他希望前線的局勢能夠「穩定下來」,他可能寄希望於最近徵召的30萬入伍人士。

然而,在過去的幾天裡,俄羅斯的前線戲劇性地崩潰了,烏克蘭軍隊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向前衝進十多英里。烏克蘭現在看起來準備深入盧甘斯克省,俄羅斯幾乎完全控制了該省。

東南戰線雙管齊下的攻勢,意味著普京現在正在失去他上週吞併的四個州中的三個州的領土。歐洲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European Policy Studies,CEPS)沃伊格(Mark Voyager)在接受天空新聞(Sky News)採訪時說說,俄羅斯最近對烏克蘭目標的導彈襲擊表明普京「沒有選擇了」。

沃伊格解釋說,普京在戰場上受到了羞辱。沒有像他希望的那樣占領更多的土地,最終他甚至在考慮使用一些核選擇。

「他的軍隊已經變成了真正的蘇維埃式的部隊,裝備著過時的武器。缺乏協調,缺乏紀律。整個世界都看到了這一點」,沃伊格說,「所以,同樣,你知道,沒有什麼值得慶祝的,但不幸的是,當他被逼到絕境時,他可能會相當危險。我們需要考慮到這一點,並為所有可能的情況做好準備。」

當被問及美國總統拜登的評論,即目前核「大決戰」的風險處於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以來的最高水平時,沃伊格說,這樣的警告需要「認真對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