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OPEC+達成減產協議 三星面臨3年來首次利潤下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OPEC+週三(10月5日)達成減產協議,將從11月起每日減產200萬桶,約為全球供應量的2%。國際油價隨即上漲至3週以來高點。白宮對此決定表示失望,稱這是短視的行為。

全球經濟低迷,電子產品需求下滑,分析師預計,三星電子第三季利潤可能降至11.8兆韓圜,下跌25%,為三年來首次下滑。其中,芯片營業利潤預計下降最多,近三分之一。公司股價今年來已下降約30%。

豐田汽車週四宣布,將重啟電動車BZ4X的生產。豐田首款電動車出現潛在的安全問題後,3個月前公司停止了這款車的銷售。豐田去年開始投資300億美元開發電動車,公司預計到2030年電動車年銷量為350萬輛。

英國維珍航空週三宣布,將無限期停飛倫敦至香港航線,並關閉駐港辦事處,正式結束在香港30年的業務。維珍航空是繼去年美國航空退出香港後,第二家宣布退出的航空公司。維珍股價週三下跌2.48%。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