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蓬佩奧大格局令中共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2022年9月27日,中共駐美國大使館給美國哈德遜研究所發了一封信,表達了對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系列視頻的意見。蓬佩奧在自己的推特上回覆了中共大使館說,「中國共產黨要我停止講真相,這是不可能的」。

中共大使館為什麼對蓬佩奧的視頻這麼恐慌呢?這還要從蓬佩奧的退休生活說起,蓬佩奧從國務卿的職位上退下來之後就進入了哈德遜研究所任職。

2022年5月,哈德遜研究所成立了「中國中心」(China Center),這個中心的主任就是余茂春,中心的諮詢委員會主席就是蓬佩奧。這哥倆恰恰是川普政府內對華政策的主要參與者之二,當年蓬佩奧是國務卿,余茂春是國務院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

2020年7月23日,蓬佩奧在加州發表名為《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的演說,這個演講的主旨是共產黨不代表中國,美國要與中國人民對話而不是共產政權。這個演講對全世界具有振聾發聵的作用。

美國之前的對話政策主要以和平演變為主,通過經濟合作改變中共,這明顯是一條錯誤路線。這條路線到了拜登政府期間,甚至只剩下了要求中共民主改革而已,甚至繼續承認中共對中國統治是核心利益,不敢觸碰共產黨倒臺這一問題。

反觀這個時期的蓬佩奧仍然積極對美國政界講清中共不是中國的真相。2022年9月13號開始,哈德遜研究院的中國中心開始發布《蓬佩奧晚間談話》的系列視頻節目。第一期的內容就是,中共不代表中國人民。

中共看了佩蓬奧的視頻嚇壞了,它怕的是美國改變外交策略,它拍美國拋棄中共改為與中國人民合作建立一個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所以它的大使館才會發一封信去威脅蓬佩奧。但是它的這一行為卻起到了相反的作用,美國有更多人在蓬佩奧的推特下點讚和轉發。

那麼什麼是歷史格局呢?大家回想一下,還有幾個記得蘇共28大政治局委員名單,哪怕當年的副總書記也沒有多少人記得,至於誰是改革派恐怕早就沒有人分得清。大多人只記得兩個人,蘇共的末代總書記是戈爾巴喬夫、28大上公開退黨的葉利欽。

共產黨倒臺過程中,共產黨怎麼倒臺是大格局,誰能走出公開退黨那一步就是英雄,走不出來的黨員,哪怕是總書記也只不過是個被歷史大潮吞沒的一個浪花而已。

大與小也是相對的,小的格局就是研究中共20大政治局常委名單誰上誰下,中共選舉是否民主等問題。這些問題在中共倒臺之後沒人關心的,後人只會關心20大上誰效仿葉利欽退黨,成為未來中國總統了。

當這段歷史走過去之後,我們的後輩問我們做了什麼事情呢?我們總不能說,我在忙著換總書記吧。起碼,我們應該告訴他們,我盡力了,我退了黨,也勸了別人退黨。

謝謝大家收看,歡迎在乾淨世界訂閱《趙培微視頻》。

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live/LaOFF1CMOR8eV

《趙培微視頻》製作組

(責任編輯:宇智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