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二十大前 北京多地升高風險區 兩醫院停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 】

二十大前 北京多地升高風險區 兩醫院停診

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官方又聲稱當地多區出現疫情。兩家醫院先後宣布停診,多個地區被升爲高風險區。

10月5日,北京市大興區醫院發布通知,稱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發熱門診自即日起停診,恢復開診時間另行通知。官方聲稱,這是因爲當地4日新增了2名確診病例。

4日,位於海淀區的中共空軍特色醫學中心(原名中共空軍總醫院)也一度通告,稱上級疫情防控指揮部通知,為就醫安全,醫院5日全天暫停門診、急診和發熱門診。

另外,10月1日,豐臺區的新發地市場永輝果蔬貨場、精品一區、哈密瓜西瓜交易區,被列為高風險區,區域內的居民被要求足不出戶,連續被封控7天。

9月29日,通州區梨園鎮高樓金第小區和便民生鮮超市,也升級為高風險區,要求居民足不出戶。

新疆封城保二十大 離疆客運全停

10月4日,新疆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突然發布公告,暫停全疆離疆客運列車,並減少飛疆外航班。同時要求烏魯木齊市各區縣人員暫不離烏,特別是要進京的人員,須由新疆疫情防控指揮部與北京嚴格進京管理機構協商批准。

官方聲稱,這是爲了防止疫情外溢,為中共20大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官方通報稱,這次疫情起於7月30日,短時間內傳播到37個縣(市、區)和兵團4個師市的15個團場,持續2個月仍未實現「動態清零」目標。並聲稱本輪疫情是「新疆歷史上傳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廣、感染人數最多、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新疆當局罕見承認疫情嚴重、防疫失敗,引發議論。

很多當地民眾在網上質疑:「一直在家靜默兩個月,怎麼突然出現那麼多?」

一名烏魯木齊市民對大紀元表示:「全疆停運,為了二十大維穩。」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則認爲,出疆的飛機、火車全停,表面上是爲了疫情不外溢到北京,「保衛二十大」,但實際上,可能還有其它的目的,比如,借防疫之名封控新疆,防止在二十大敏感時刻,中共迫害新疆人權的真相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