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雙十國慶預演 三軍樂儀隊展威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每年在中華民國國慶典禮挑大樑的國軍三軍樂儀隊,週三(5日)向媒體展示訓練成果,並預先呈現將在國慶典禮上表演的精彩節目。

三軍儀隊步伐一致進場,由旗手打頭陣,配上軍樂隊輕快演奏,不論是花式操槍、多種隊形走位,成員動作流暢,展現十足團隊默契。

今年亮點包括無音樂伴奏操槍,還有難度高的拋槍動作。另外首次加入左手轉槍,以非慣用手轉動5公斤重的步槍,隊員不論資深或資淺,都得不斷練習,才能有完美表現。

海軍儀隊中尉潘宏承:「大部分人慣用手是右手,所以要使用左手來轉槍的時候,其實就是花更多時間去練習,來達成大家可以有完美的槍線出來。」

軍樂隊演奏自編曲目,也包括流行樂曲,儀隊走位以雙十隊形,祝賀國家慶典。隊員密集排練,還得克服疫情挑戰。

潘宏承:「操演過程中,需要保持戴著口罩的狀態,不論太陽多大,大家一樣都維持戴口罩狀態,口罩我們是濕了換了一片又一片。我們過程中也是遇到有些同事確診,他們就需要在康復之後,花費更多時間,才能加入我們的操演。」

為籌備國慶典禮演出,樂儀隊每天練習8小時以上,要勤訓精鍊成果,完美展現給國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