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流美國 美光在紐約建世界最大芯片工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美國半導體製造公司「美光科技」10月4日宣布,將在紐約州北部城市雪城 ,斥資1000億美元,打造全美最大半導體工廠,預計2025年開始生產。

美光科技首席執行官桑傑·梅羅特拉:「我們今天在這裡宣布一項價值1000億美元的半導體設施的計劃。」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紐約州長凱西·霍赫爾 以及美光科技首席執行官桑傑·梅羅特拉,週二(4日)在雪城大學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這一消息。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在發佈會上表示,新半導體工廠的設立是美國的變革。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是紐約州北部的轉型。美國的轉型。」

美國總統拜登8月份簽署了《芯片與科學法案》,計劃向美國的半導體研發和生產投資520億美元,與中共競爭。

美光成為回流美國投資的最新芯片巨頭。根據新計劃,美光將在未來20年內,分階段投資1000億美元建造世界最大的半導體工廠。

桑傑·梅羅特拉:「這是我們的芯片。 很小,但很強大。 幾乎是所有計算系統的核心,從你口袋裡的智能手機到你車裡的駕駛員安全系統,再到對日常生活和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龐大數據中心和通信系統。」

新工廠座落在紐約州雪城附近的克萊鎮,預計2024年開始建設,2025年後投入生產,預計將會給當地創造近5萬個工作崗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