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小組賽C組:國際米蘭主場1:0小勝巴塞羅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10月4日,2022/2023賽季歐冠小組賽C組一場焦點戰在意大利米蘭城的圣西羅球場結束,國際米蘭以1:0小勝巴塞羅那巴薩),在這個死亡之組裡占得先機,緊追拜仁慕尼黑,而巴薩的出線前景堪憂。

兩隊此前在歐冠交手10次,巴薩6勝3平1負占據上風。然而賽前巴薩的中後場主力出現大面積傷病,主教練哈維不得不啟用18歲的小將巴勃羅·加維首發出場;主力中衛皮克這場比賽輪休,加西亞搭檔克里斯滕森出任中後衛。國際米蘭則排除3-5-2陣型,左右兩翼分別由迪馬爾科和達米安鎮守,中場三人組合為姆希塔良、恰爾汗奧盧和巴雷拉,首發前鋒是科雷亞和馬丁內斯。

上半場第6分鐘,國際米蘭隊的土耳其中場恰爾汗奧盧,禁區外一腳遠射頗具威脅,驚出巴薩門將特爾施特根一身冷汗;但除此之外,雙方互有攻守,局面乏善可陳;上半場傷停補時,國際米蘭右側組織進攻,起球調入禁區,巴薩後衛解圍不遠,國際米蘭再組織二次進攻,迪馬爾科在左側橫傳大禁區前,恰爾汗奧盧拔腳就射,足球又急又快,直接鑽入球門左下角,巴薩門將特爾施特根只能望球興嘆,國際米蘭帶著1:0的比分進入中場休息。

10月4日,歐冠小組賽C組第三輪,國際米蘭(主)以1:0擊敗巴塞羅那(客),國際米蘭隊中場悍將恰爾汗奧盧,打入全場比賽唯一進球。(MARCO BERTORELLO/AFP via Getty Images)

下半場,巴薩陣中無奈缺兵少將,主教練哈維有心殺敵卻無人可用,只能對位換人,儘量保持場上球員的體能。第58分鐘,中衛克里斯滕森因傷無法堅持,皮克披掛上陣。第63分鐘,巴薩18歲的左後衛巴爾德和19歲的左邊鋒法蒂上場,替下連續作戰已疲憊不堪的馬科斯·阿隆索和拉菲尼亞。第66分鐘,巴薩覓得機會,登貝萊右側下底傳中,國際米蘭門將奧納那,出擊沒有將球擊遠,被佩德里打空門得手。但是國際米蘭球員示意,球先碰到了剛上場的巴薩球員法蒂的手,經過場邊VAR確認進球無效。此後雙方均沒有很好的機會,比分一直維持到終場結束。

10月4日,2022/2023賽季歐冠小組賽C組:國際米蘭主場1:0小勝巴塞羅那。此圖為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過後,C組拜仁慕尼黑三戰全勝積9分,國際米蘭兩勝一負積6分,巴塞羅那一勝兩負積3分,比爾森勝利三戰皆負積0分。巴薩要想小組出線,後三場比賽不容有失,尤其是主場對陣國際米蘭的比賽,很可能會直接決定自己是否能進入歐冠淘汰賽。

10月4日,歐冠小組賽C組第三輪,國際米蘭(主)以1:0擊敗巴塞羅那(客)。此圖為國際米蘭隊的首發名單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10月4日,歐冠小組賽C組第三輪,國際米蘭(主)以1:0擊敗巴塞羅那(客)。此圖為巴塞羅那隊的首發名單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相關閱讀: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歐冠小組賽C組:拜仁5:0大勝比爾森勝利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