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夕 Google翻譯撤出中國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來關心,外國科技公司在中國營運,都會面臨中共的審查制度,近日,Google翻譯功能無預警停止在中國的服務,即便Google隨後聲稱是「是使用率太低」,但時間點落在中共二十大前夕,不免引發外界猜想。

想要使用Google翻譯,卻跳出「無法訪問此網站」,讓中國網友哀號一片。近日,Google翻譯功能無預警停止在中國的服務,而時間點落在中共二十大前夕,不免引發外界猜想。

美國參議員前幕僚長 Chuck Flint:「這是中共二十大前收緊控制的又一個例證。它們想阻止任何形式的批評或對黨的異議,這些最近看到不少,因為有了疫情封控、銀行倒閉和帳戶凍結,還有完全直線下滑的房地產市場。」

即便Google聲稱「撤離中國市場是因為使用率太低」,但網絡分析平台Similarweb數據顯示,8月份,中文Google翻譯網站仍有高達5350萬次的訪問。其實,2010年,Google就因為內容審查爭議與中共談不攏,最終關閉中國版搜尋引擎等主要功能;2014年5月,中共完全封鎖Google搜尋服務,香港網站也無法訪問,接著2019年秋季,Google進一步下架地圖功能。

美國參議員前幕僚長 Chuck Flint:「當美國企業與中國做生意時,它們(中共)是老闆,而不是公司。」

隨著Google翻譯停止在中國服務,這也標誌著Google進一步撤出中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