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娘被封控 江蘇男與「電視機」完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Google翻譯」停止中國境內服務

10月1日開始,中國大陸數以千萬計的用戶無法再使用「谷歌翻譯」。科技新聞網TechCrunch報導說,谷歌翻譯(Google Translate)App已經關閉了中國地區的訪問許可權,用戶被重新定向到香港地區的通用的谷歌搜索頁面。而香港版的谷歌翻譯一直被中共防火牆封鎖。

谷歌在一封電郵中對TechCrunch表示,停用中國區域的谷歌翻譯,是因為「使用率低」。

但香港《南華早報》指出,儘管一些中國科技公司提供翻譯服務,但谷歌翻譯在中國仍然擁有龐大的用戶群。報導引用網路分析平臺Similarweb的數據稱,僅8月份,中國谷歌翻譯網站就有5350萬次訪問。

《南華早報》認為,谷歌翻譯App在中國停用,反映了谷歌公司與中共當局的複雜關係。

翻譯App是谷歌在中國僅存的消費者服務之一。該App的停用,標誌著這家美國科技巨頭將進一步退出中國市場。

新娘被封控 江蘇男電視機完婚

中國再現因極端防疫造成的荒唐事。10月1日,江蘇邳州一對新人結婚,但新娘因疫情封控無法到場,新郎只能對著電視機完成儀式。

視頻顯示,婚禮現場只有新郎一人現身,新娘則只在電視機裡出現,現場還有司儀和其他親友。

視頻:「新娘在酒店(等待接親),夜裡面突然整個酒店就封了,新郎到酒店接不到人,新娘不能走,只能一個人舉辦婚禮。」

新郎和「電視機」完婚的消息引發網絡熱議,有人說,「連新娘都清零了」、這是「百年未見之荒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