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年學院慶雙十 花藝展婀娜多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松年學院上週六在僑教中心大禮堂,舉行慶祝民國111年雙十國慶花藝展,展出學院師生的八十多盆插花作品,型態各異的插花,婀娜多姿,優雅恬靜。

松年學院院長許勝弘:「借著我們家裡或者後院的這些花草,把它的美麗用自然美來帶到我們的生活中。從插花當中學到了一種自然美。」

一盆盆看似用材簡單的花藝,充滿了無限的創意,讓人體會出設計者的美麗用心,把大自然的美重現在每一個藝術創作中。

現場的插花分為三個種類池坊流,草月流,以及小品插花。池坊流是源於日本的插花流派,有五百多年的歷史。日本人Okamoto Rika在松年學院擔任插花老師。

插花老師Okamoto Rika:「作為日本人,能向台灣的民眾們介紹優秀的插花文化,我非常感激。」

張淑貞擔任松年學院插花老師,她有四十多年的花藝經驗。她表示,花藝也有益於人的精神健康。

花藝老師張淑貞:「插花是有療癒的效果。因為我們平常的生活都非常忙碌,而且壓力特別大。那我有很多學生也都告訴我,他們來上插花課,他們非常的歡喜,就是說,從中得到很多的喜樂,所以我們也願意推廣給我們僑社的朋友。」

松年學院成立於2003年,以活到老學到老的原則,每學期提供多種課程,為老年人和退休人士提供繼續學習,開發興趣愛好的機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