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季經濟增長萎縮 美聯儲左右為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美國經濟增長連續兩個季度萎縮,今年以來主要股指持續大幅下跌;同時,美國通脹率目前是8.3%,根據財經媒體CNBC對大公司財長的一項調查,他們認為高通脹還沒到頭,但美聯儲在政策調控上似乎左右為難,繼續升息遏制通脹還是力阻經濟進入衰退。

美聯儲致力於降低通脹率並確保低失業率。唐納茲眾議員認為,美聯儲升息的步伐相對於通脹率的增長過於遲緩,結果就是直接傷害到美國家庭。

美國國會眾議員拜倫·唐納茲(Byron Donalds):「我擔心美聯儲主席打利率牌,因為他不想引發經濟衰退。」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通脹率還沒有降下來,暗示升息將繼續,不會停留在3%。不過根據貝萊德(BlackRock )投資的估算,要控制住通脹會導致約300萬美國人失業,失業率會從當下的3.7%升高到5.5%。唐納茲眾議員認為,美聯儲應專注於穩定價格。

拜倫·唐納茲(Byron Donalds):「如果你提高利率,公司利潤縮水,因為借貸成本更高,系統中的流動性就會減少。當系統中流動性減少時,你就更難付錢給別人。公司放慢腳步、對人的需求減少,這是其一。但是,如果你忽略因聯邦支出導致的高通脹而保持低利率,並且不斷地推動,經濟就失去了自我調節能力,在這種情況下,價格會急劇上漲,就像我們現在看到的那樣。」

美國商務部9月2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第二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下滑0.6%;美國已連續兩個季度經濟萎縮,符合技術性衰退定義。

唐納茲眾議員認為美聯儲應加大升息幅度以趕上通脹率的膨脹速度,他還建議政府減少破壞小企業生存的監管、特別是環境監管規定;另外,他建議減稅;重新實現能源獨立;重振煉油廠,以挽救經濟陷入衰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保羅·格雷尼(Paul Greaney)聯合報導
視頻剪輯:Cheri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