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 11人入圍決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八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10月1日,在紐約曼哈頓迎來複賽,目前結果出爐,共有11名選手晉級。

10月1日,新唐人主辦的第八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在曼哈頓考夫曼音樂中心,迎來複賽,並開放公眾觀賽。選手們對能夠在國際舞台表演感到欣喜。

聲樂大賽男子組選手東林:「大賽非常精彩,很榮幸能參賽。」

聲樂大賽女子組選手石尚秋韻:「挺享受每一分每一秒的,然後這次參加比賽,給了自己個任務,就是不要把得失心放得那麼重,而是去享受,當下去享受每一個音符。」

聲樂大賽女子組選手羅心汝:「華人觀眾在異鄉可以聽到中文歌,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觸。」

美聲唱法,被聲樂界公認是該領域的最高境界,選手們通過長期錘鍊,領悟到傳統藝術之美。

石尚秋韻:「(美聲)會讓我覺得自己的聲音特別的有力量,就是你的聲音能夠傳達很遠,我覺得算是音樂上面的一種享受吧。」

聲樂大賽女子組選手徐慧芬:「我覺得流行音樂,偶爾聽聽很好,可是古典音樂就是很經典。」

羅心汝:「我比較喜歡美聲唱法,所以我才去意大利留學,學正統的美聲唱法。那我的學生常常跟我說,老師聽流行歌,我聽十遍,我就覺得心情好煩躁,他說可是古典音樂我可以一直聽,聽三百次、聽五百次,我都不會覺得很膩,就是因為她有她的美,她有她的深度在裡面。」

東林:「音樂在對人類社會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一首好的、純正的樂曲,可以提升人的道德水平,治癒心靈。 」

本次複賽共有11名選手進入決賽,男子組5人、女子組6人。

來自各國的選手,把握大賽的機會,在國際舞台,同台切磋,觀眾們則是大飽耳福,預計明天(10月2日)的決賽,還將有更為精彩的 的對決,屆時本台將對比賽,進行全球網絡直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