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地方財政吃力 海南查稅割富人韭菜

中共堅持防疫清零政策,導致地方財政困難。近日,李克強再次召開穩經濟大盤會議,要求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而部分地區為了「穩經濟」開始查稅,海南省將目標瞄準了富人,要求對高淨值、高收入人群進行排查,專家表示,中國經濟下滑,財政收入減少,地方政府開始在富人身上打主意、割韭菜。

中共3高官同日被處理 均迫害法輪功

中共二十大前夕,官場持續震盪。9月30日,遼寧省政協前副主席孫遠良、內蒙古高級法院前院長胡毅峰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謝忠華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3名官員都曾在中共政法系統任職,期間追隨江澤民集團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並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16駐華外交官及家屬遭強制隔離 美議員要查

在中共清零政策下,美國外交官也遭强制隔離。共和黨議員科默(James Comer)和麥考爾(Michael McCaul)29日致信國務卿布林肯,要求保存外交官被隔離的有關文件,兩位議員指出,中共以遏制疫情為藉口,剝奪美國外交官的自由。美國大使館已確認有16名外交官及其家屬被强迫關押。他們擔心美國外交官會在被扣留期間被迫交出情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