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 紐約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八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重返紐約。2022年的初賽9月30日在曼哈頓啟動,大賽為有才華的華人聲樂家提供了一個走上國際舞台的機會。

第八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9月30日再度回歸,來自四大洲的選手,克服疫情時期的種種困難,齊聚紐約。

聲樂大賽男子組選手邱武淇:「我第一次來紐約,我第一次在美國參加歌唱比賽,就是獻給新唐人。有交到幾個知音,然後我覺得工作人員,大家都很友善,所以我就覺得很親切,整個環境讓我感到舒適。」

聲樂大賽女子組選手羅心汝:「感覺蠻好的,交到很多不錯的朋友,大家對歌唱的熱情,都是非常濃厚的。」

作為新唐人全球系列賽事之一,聲樂大賽旨在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同時為華人選手提供一個國際舞台。

聲樂大賽女子組選手徐晶晶:「我的兩位老師給我推薦(大賽),覺得能夠有一個唱中文的機會,在北美非常難得,比賽場地非常地專業,然後我覺得在台上,對底下的觀眾可以進行一些交流,對我來說也是非常大的一個幫助。」

聲樂大賽男子組選手孫臨迪:「能有一個機會去在世界的舞台上,用中文去歌唱,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榮幸的事情。」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也是唯一一個規定用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曲的全球性賽事。

聲樂大賽女子組選手徐晶晶:「作為美聲來說,中文是這麼些語言當中最難唱的,最有講究的一個,咬字是最難掌握的一個,所以其實非常地不輕鬆。這次我也是請了(中國)國內的老師給我進行了專業的語言的指導,所以我才有自信能來這個比賽。」

聲樂大賽女子組選手羅心汝:「中文的那個美、跟那個韻,真的是需要下很多功夫的。對唱習慣我們西方歌劇的歌手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驗。」

聲樂大賽男子組選手邱武淇:「雖然我們馬來西亞從小學習中文,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少了一個韻味,這是我在慢慢在學習的,唱中文的話。」

聲樂大賽女子組選手Laura Qian:「選手們令人驚豔,能聆聽到優美動人的中華文化,(演唱)對我極具挑戰,我習慣唱意大利語。謝謝!比賽非常好,很好!」

經過激烈的角逐,共有17人晉級複賽,其中男子組7人、女子組10人。

記者:「在我們身後的就是本次的比賽場地,曼哈頓的『考夫曼音樂中心』(Kaufman Music Center),此次的複賽和決賽,都將對公眾開放,而決賽還將通過網絡,進行全球直播,感興趣的觀眾可以登陸官網查詢。」

這是新唐人記者宇亭、尚敬在紐約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