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欺騙宣傳受害韓裔:起訴踐踏人權不應失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1945年韓國解放後,約有60萬韓國人留在日本,受到朝鮮欺騙宣傳,很多人趕赴朝鮮。週四(9月29日),韓國國會議員會館舉行研討會,逃出朝鮮的人,以及相關人士揭露朝鮮政權的罪惡。

川崎榮子是出生在日本京都的第二代在日朝鮮僑胞,今年已是80歲的她回憶,當年受到在日朝鮮人總聯合會的欺騙,聽信朝鮮是人間樂園的謊言,17歲獨自登上了前往朝鮮的船。在之後的43年裡,她在毫無人權可言的朝鮮過著地獄般的生活。逃出朝鮮後,定居日本。

2018年8月20日,川崎榮子等五人,向日本東京地方法院提出訴訟,要求朝鮮政府賠償每人1億日元,補償在朝鮮遭受的虐待。

雖然東京地方法院以法律訴訟失效為由,駁回了原告的賠償請求,但是,對在日朝鮮人總聯合會的虛假宣傳做出了有罪判決。

民間團體「聚集在一起」代表川崎榮子:「在這個裁判中我主張的是,人權蹂躪不應該有期限,人類的自由,踐踏人權,踐踏民主自由的事件,應該沒有時效,希望日本能夠通過這樣的法案。」

朝鮮自由聯合會會長蘇珊·索爾提當天也參加了研討會,她表示認同川崎榮子主張的人權蹂躪審判不應有公訴時效,相信自由民主國家將會聯合起來共同努力。

朝鮮自由聯合會長蘇珊·索爾提:「我只想說這是犯罪,大多數實施者都需要讓其承擔責任,這是可怕的犯罪。」

在朝鮮出生的朝鮮戰略中心代表姜哲煥的祖父母,聽信在日朝鮮人總聯合會的宣傳,前往朝鮮。他表示,從日本到朝鮮的韓僑中,很多人被帶到政府收容所,受盡折磨。

朝鮮戰略中心代表姜哲煥:「來到朝鮮的在日韓僑中,沒有一個人不後悔自己為什麼來到朝鮮的。」

1959年到1984年的25年間,共有93,340名在日韓僑,被從日本送往朝鮮,其中98%來自韓國,還有6,800多名韓僑的日本籍妻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