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外交大臣:不容中共破壞國際規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英國新任外交大臣克萊弗利,繼承前任對中共的強硬態度,他週四(9月29日)在新加坡亞洲論壇發表演講時表示,中共無視世界秩序與規範,選擇站在俄羅斯一邊,其國際地位註定會動搖,英國還譴責中共鎮壓行為

英國新任外交大臣克萊弗利,週四在新加坡演講,闡述英國向印太地區傾斜的戰略思維。

他說,英國是印太地區忠實的夥伴,這個地區的和平穩定對英國至關重要。

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全球60%的貿易通過印太的航運路線,因此這裡的安全直接影響到英國的家庭。」

克萊弗利宣布,英國將在印太地區投資五億英鎊,約合5.42億美元,加強網絡安全、保護關鍵的國家基礎設施,並通過在新加坡的專門機構與東盟合作。

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英國國際投資公司BII,是英國的發展金融機構。英國將通過它,在未來五年內在(印太)地區花費多達5億英鎊。」

克萊弗利表示,英國致力於與印太夥伴捍衛共同的價值,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

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當中國(共)背離全球規則和規範,當它與俄羅斯這樣的侵略性國家結盟時,它在世界上的地位就會跟著動搖。」

他表示,英國將永遠捍衛自己及夥伴的主權和經濟安全,譴責中共鎮壓行為

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任何英國政府都不會對鎮壓視而不見,無論發生在哪裡。」

印太地區至少有170萬旅居的英國公民,英國與印太地區的貿易價值超過2500億美元,而且還在不斷增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