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扣留隔離16名美國外交官 美議員要求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美國16名外交官被中共以防疫為由,扣留在疫情隔離區。美國兩名共和黨議員寫信給國務院,要求進行調查。

據彭博社報導,眾議員科默(James Comer)和麥考爾(Michael McCaul)週四(9月29日)致信國務卿布林肯,指控中共扣留美國外交官「引發了嚴重的國家安全隱患」。

他們在信中要求國務院保存「十幾位外交官被中國(中共)以防疫隔離為名拘留」事件相關的文件。他們擔心北京可能迫使這些外交官交出情報

兩位議員說:「我們必須確保所有在海外的美國人、特別是那些有機密信息權限的人得到保護,並結束對美國外交官有失尊嚴的拘留。」

他們說,美國大使館已確認有16名外交官及其家屬被非自願關押。

兩位議員還引述舉報人提供的信函以及《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稱,中共正以「防疫」為幌子持續剝奪美國外交官的自由。

2020年6月,駐中國的美國外交官曾提出,他們擔心中共會以病毒檢測為名獲得他們的DNA樣本,並且家庭成員可能會被迫分開隔離。外交官們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有同事被關押在中國隔離酒店超過兩週的事件。

美國國務院後來與中方達成了儘量減少分開隔離的協議,並確保病毒檢測匿名進行。

麥考爾同時是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和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最資深的共和黨人。

彭博社報導稱,這封信表明,麥考爾和科默可能會優先處理隔離帶來的情報洩露問題。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