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一高等輔導中心遭襲 至少19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週五(9月30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一個私人輔導中心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9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爆炸發生在喀布爾西部以什葉派穆斯林為主的Dasht-e-Barchi社區,該地區是少數民族哈扎拉社區的所在地,也是阿富汗一些最致命襲擊案的案發現場。

警方表示,阿富汗的學校通常在30日關閉,襲擊發生在一個私人考試輔導中心——卡伊高等教育中心(Kaaj Higher Educational Centre),該輔導中心面對的學生主要是成年男女,他們正為大學入學考試做準備。

學生們正在考試,一名自殺炸彈手襲擊了這個輔導中心」,警方發言人扎德蘭(Khalid Zadran)說,「不幸的是,19人已經遇害,另有27人受傷。」

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據路透社報導,一位醫院人士說,有23人被殺。一名塔利班消息人士說,有33人被殺,傷亡者中包括女學生。

網上發布的視頻和當地媒體公布的照片顯示,滿身是血的受害者被抬離了現場。內政部發言人塔克爾(Abdul Nafy Takor)早些時候在推特上說:「安全小組已經到達現場,襲擊的性質和傷亡的細節將稍後公布。」

「攻擊平民目標證明了敵人令人髮指的殘忍和缺乏道德標準。」塔克爾強調。

當地居民Ghulm Sadiq告訴路透社說,當時他正在家裡,突然聽到一聲巨響,他走到外面看到煙霧從輔導中心升起,他和鄰居們急忙去幫忙。他們從爆炸現場搬出大約15名傷員和9具屍體······在教室內的椅子和桌子下還有一些屍體。

事件發生後,家屬們趕往該地區的醫院,救護車正載著受害者趕來,牆上貼著確認已死亡和受傷者的名單。

「我們在這裡沒有找到她」,一位在一家醫院尋找妹妹的女子,悲痛地告訴法新社,「她19歲。我們一直給她打電話,但她沒有回應。」

因擔心人群中可能會爆發後續攻擊,至少在一家醫院,塔利班強迫受害者家屬離開。

尚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爆炸負責,美國駐阿富汗代辦德克爾(Karen Decker)譴責了這次爆炸。「以一屋子正在考試的學生為目標是可恥的;所有學生都應該能夠在和平和沒有恐懼的情況下接受教育。」她在推特上說。

在執政的塔利班改變了開放所有學校的承諾後,近幾個月,喀布爾的女子高中已經關閉,但喀布爾的居民和教育工作者表示,女學生仍在私人輔導中心學習。

教育是阿富汗的一個熱點問題,塔利班阻止許多女孩接受中等教育,而激進的伊斯蘭國(ISIS)組織也反對婦女和女孩接受教育。

今年4月,喀布爾兩個不同的教育中心曾遭到致命襲擊,造成6人死亡,至少20人受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