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開大門重要一步 台灣取消入境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中華民國政府宣布,從10月13日起,結束對入境人員的強制隔離,來看報導。

台灣衛生福利部宣布,10月13日起,入境人員不必再進行居家檢疫,而改為「7天自主防疫」。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王必勝:「10月13號開始,我們就會實行所謂的0+7,就是入境免居檢。」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王必勝證實,將放寬邊境管制,每週最多允許15萬遊客入境台灣

從10月13日起,入境旅客只需在抵台時接受快速檢測,如果檢測結果為陰性,則可自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在大流行期間,只有很少數國家或地區持續對所有入境者實施隔離,而台灣是其中之一。雖然台灣已從6月起將入境人員居家檢疫從7天減為3天,但仍保留其它入境和檢疫規定。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王必勝:「防疫的相關規定會越來越松,因為我們要跟病毒真正地共存,回到正常生活。」

許多台灣民眾也為重新開放感到高興,並期待在兩年的封鎖後再次出國旅行。

台北市民吳先生:「 我想,很多台灣人應該都很想去日本玩。現在可能也會看韓國的政府怎麼做,還有一些東亞國家。我自己也蠻想出去走走的。」

台北市民陳小姐:「當然是覺得開國門蠻開心的。因為畢竟世界各地都已經開放了。我覺得台灣也沒有必要一直關起門來,總是要正常生活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