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折價三成出售超級豪宅 套現207億港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香港首富李嘉誠創辦的長實集團日前發出公告,證實以約207億港元(下同)的價格,把一個山頂超級豪宅項目餘下的152個住宅單位及車位出售給了新加坡華瑞資本。業界人士認為,李嘉誠加快套現,表明他看淡香港本地短期樓市的發展。

長實集團28日在股市收市後發布公告稱,該公司已將港島半山波老道豪宅樓盤21 BORRETT ROAD餘下住宅單位及車位,悉數出售給新加坡華瑞資本旗下基金LC Vision Capital。

據港媒報導,這筆交易的呎價為6.2萬元,與該樓盤早前已經出售的單位平均呎價相比降低了大約三成。完成交易後,長實集團套現約207.66億元,估計收益達63億元。

長實稱,這次交易的所得款項淨額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該公司還將就本次交易向對方提供融資,本金額不超過103.83億元,預計交易完成日期為2025年3月。

銀河證券業務發展董事羅尚沛表示,長實這次出售的呎價僅6.2萬元,遠低於該樓盤近月一手成交呎價,表明長實不看好未來數年香港豪宅以至整體地產的行市,所以寧願折讓三成,一次性出售逾百單位以儘快套現。

香港政府差餉物業估價署於9月28日公布的香港住宅樓價指數顯示:今年8月,香港私人樓宇售價指數報368.2,按月跌幅擴大至2.26%,創下近半年最大單月跌幅,並且已連跌三個月。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