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奉行戰狼外交 二十大前表態未來五年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中共的「戰狼」外交四處樹敵。中共外交部官員宣稱,二十大後將繼續執行「堅決鬥爭」的外交政策。

中共中宣部正在舉辦系列記者會,為二十大造勢。在9月29日的外交主題專場,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大談所謂的「習近平外交思想」。

有記者提問未來五年中共外交是否堅持習近平要求的「鬥爭精神」。馬朝旭回答問題時,列舉過去十年中共在涉台、涉港、涉疆、南海、涉疫、人權、孟晚舟等議題上如何「敢於亮劍,堅決鬥爭」,並稱將來外交會繼續「披荊斬棘、勇毅前行」云云。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舉行。北京官方正在開足馬力,為習近平連任造勢。但輿論場則出現一股倒習風潮,並大有海內外聯動之勢,包括近日社交媒體一度熱傳的「習近平被軟禁」流言。時評人士指,這折射出中共內部權鬥的激烈程度。

連日來,中共政法系統又展開「高壓反腐」,所謂的「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接連被判重刑。外界認為,習近平有意拿這些人為二十大「祭旗」,以震懾黨內反習勢力。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