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槍擊案 中國人再成襲擊目標 3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9月28日,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一家牙科診所,發生槍擊案,造成三名中國人死傷。

巴基斯坦警方表示,槍手冒充病人進入了這家牙科診所,開槍打死了一名中國員工,開辦診所的中國夫婦也同時中彈受傷,已被送往醫院救治。

槍手行凶後,在一名騎摩托車的同夥幫助下成功逃脫。警方稱,槍手30歲出頭,是刻意挑選了這家診所作為襲擊目標,過程中並沒有傷害巴基斯坦人。目前槍手的行凶動機仍然不明。

警方已經公布中國籍死者的身分為羅納德·周(Ronald Chow),是牙科診所的助理。

這已不是中國公民首次在巴基斯坦遭到襲擊。今年4月26日,卡拉奇孔子學院門口發生自殺炸彈襲擊,三名中國教師和一名巴基斯坦司機喪生。去年7月,一輛載有中國工程師的巴士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遭遇自殺炸彈襲擊,造成9名中國人死亡,28名中國人受傷。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在巴基斯坦推動「一帶一路」項目,令許多當地人十分不滿,也讓中國人頻頻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