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家空軍將在印太地區進行長期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英國王家空軍(RAF)宣布,在接下來的4個月中,將與包括澳大利亞、日本和韓國在內的印太地區多個國家,進行聯合訓練和多項軍事演習,這是英國繼續向該地區傾註軍力的一部分。

王家空軍的四架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和一架旅行者(Voyager)空中加油機,將與來自17個不同國家的100架飛機及2500名飛行人員參加在澳大利亞達爾文(Darwin)舉行的「漆黑演習」(Exercise Pitch Black)。

與此同時,英國國防部說,英國王家海軍慶祝其「史佩號」(HMS Spey)和「塔馬號」(Tamar)在印太地區駐紮一周年。

國防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說,王家空軍能夠長期部署在該地區,表明英國致力於保持與該地區的歷史聯繫。

「整個印太地區的安全和穩定仍然至關重要,通過漆黑演習和王家海軍在太平洋地區的持續存在,我們能夠兌現我們在整個地區的承諾和共同責任,並進一步加強我們與盟友間的密切聯繫。」他說。

在確定印太地區對英國經濟、安全及其支持開放性社會的全球目標至關重要之後,英國決定加大軍事參與力度。

英國前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2021年7月的一份政策文件中宣布,英國政府的願景是,到2030年,英國將作為歐洲夥伴以最廣泛、最完整的方式深入參與印太事務,支持互利貿易、共享安全和價值觀。

「我們將通過加強外交和貿易關係,在印太地區尋求更深入的參與,以支持共同繁榮和區域穩定。」文件說。

歐洲加大力度抗衡中共

英國並不是唯一在印太地區擴大參與的歐洲大國,法國和德國也參與了該地區的軍事演習

此外,北約表示,正在加強其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以對付中共在該地區咄咄逼人的擴張。北約祕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4月宣布,該組織將增加在印太地區的參與,以抗衡來自北京的持續侵略和軍事化。

「我們已經看到,中共不願意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而北京已經與莫斯科聯手,挑戰各國選擇自己道路的權利,」斯托爾滕貝格說,「這對我們大家來說是一個嚴重的挑戰。而且,它使我們團結一致保護我們的價值觀,變得更加重要。」

與此同時,法國最近展示了其快速應對印太地區衝突的能力。法國空軍的一支特遣隊在短短72小時內,從巴黎前往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行程超過16,600公里,以證明法國有能力快速參與印太地區任何可能的衝突。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法國空天軍作戰司令部參謀長、演習指揮官斯蒂芬‧格羅恩(Stephane Groen)少將說,「我們在太平洋地區進行這種空中力量投射,這一事實說明了法國確保其領土主權得到保護的決心」。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Keio University)國際安全與歐洲政治學副教授鶴岡路人(Michito Tsuruoka)說,重新參與印太地區的活動,是歐洲大國的一項好策略。

他在2021年為《外交學者雜誌》(The Diplomat)撰寫的一篇文章中說,如果歐盟各國在不同的衝突領域步開展合作,各自行事,使其難以「在中共或俄羅斯等更廣泛的問題上合作」。

「地理距離不能再成為歐洲保護自己免受中共行為後果影響的盾牌。」鶴岡說。

原文:UK to Engage in Long Term Exercises in Indo-Pacific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